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普以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实体创新发展

 2018-06-14 11: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融科技进入我国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发展却十分迅速。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我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已是世界瞩目,我国金融科技的创新性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领先性。多位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顶尖人士表示,中国的科技金融已领先于全世界。未来引领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将是中国,而不是美国,金融科技已成为金融行业新引擎。

为什么金融科技能引起行业如此重视呢?业内人士认为,对此问题最重要的是金融科技对于解决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问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拿大数据的发展来讲,它能让企业在客户信用信息评估领域有更多的数据来源,从而对客户需求分析更精准,企业就能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中普以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实体创新发展

中普认为,提供好的金融科技服务,你需要比客户更了解其需求,并有能力把这种需求落到实处。做金融科技,第一步就是要清楚目标客群在哪里,只有为目标客群创造价值,金融科技才更有意义。金融科技的内核仍然是金融,但同时需要具备互联网思维,对技术前沿保持敏感度,形成为我所用的落地能力。

合规是各行各业蓬勃发展的前提,而对于新兴的金融科技行业来说,合规发展更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整改的不断推进,各个科技金融平台发展将渐趋理性。但是,合规对平台而言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应贯穿于行业发展的始终。同时,平台要在科技方面持续发力,借助科技力量促进行业转型发展。

一直以来,中普积极拥抱监管,秉持行业自律。伴随行业的发展,中普倡导企业正义,不断加强信息披露、信息共享机制,严格控制风险。中普建立起一整套日益完善、具有特色的风控体系,并且持续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风险控制方面的投入和应用。

中普集团积极拥抱合规,严格按照监管标准主动完成线上转化,实现业务发展的全线上操作,打造【中普集团线上全国运营大数据中心】。

中普集团线上全国运营大数据中心集透明流程、智能风控、科技手段等优势为一体,集中展示客户资金流动走向、风控运营管理、平台运作体系,以监管合规的标尺丈量运营底线,以专业、合规向市场交出诚信答卷,让客户对中普集团更放心。

一方面中普始终聚焦于如何在践行普惠金融的道路上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希望充分利用科技+金融的力量对于我国中小企业及金融创新发展所具有的助推作用,从而真正把业务和资源用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

另一方面中普以金融科技作为促进业务发展的一种基础设施,将在金融科技方面持续发力,同时也更加关注金融科技对于业务内部环节和流程的优化和梳理,从而不断加强和完善风控体系建设。

中普集团肩负科技金融创新发展的使命,严格遵守行业监管要求合规运营,也在自身发展中高度重视风控环节,创立中普征信,进一步强化企业风险控制能力。

风控流程

线上系统进件:针对产品特征及审核流程,中普征信自主研发线上进件系统。从接收录入数据开始,依次经过自动化征信、反欺诈系统、流程选择、人工预审、初审、终审、签约、放款等自动及人工环节,采用加权算法进行综合评估,完成一份申请个案的全流程、规范化审批。

阅件审核:审核过程中,采用横向+纵向的精准评估机制,对借款人及其资产进行实地征信、电话核实、三方检查等多维度审核。

流量监控:接入上海资信征信系统,使用征信数据为金融数据建模,运用高度量化的数量风险模型,对客户个人征信、资产变动情况进行实时风险预测和监控。

贷后信息管理:建立完善的贷后信息评分体系,全过程实施监控。智能电话、短信提醒,深度整合云端呼叫中心。同时,与国内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建立合作,与国内多名资深律师签订法律事务合同,建立起强大的法律防护体系。

中普通过科技赋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多幸福的保障。未来,科技金融平台将为更多人群提供可触达的金融服务,多途径注入实体经济,活跃小微企业创新,起到助力中国经济发展的作用,共绘新时代发展的幸福蓝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