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发布打击违规信息公告 封号4800余个删除QQ空间信息830余条

 2018-06-15 13: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15日报道,近日有网友发现腾讯旗下的QQ兴趣部落、微信公号平台、腾讯视频等产品中出现有辱英烈的内容。

对此,腾讯发布了《腾讯安全团队关于打击网络违法违规信息的公告》, 称今年5月已经关停各平台“涉赌”违规相关群组3500余个、帐号4800余个。关停“涉毒”违规相关公众帐号40余个、群组670余个;删除QQ空间信息830余条。同时共处置关停“色情低俗”相关违规群组1万余个、QQ空间账号1700余个。

内容全文:

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维护用户更加清朗的上网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以及《腾讯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腾讯安全团队一直通过平台自查、用户举报等方式,持续对腾讯平台上的不良信息进行严厉打击。

近期,腾讯安全团队在微信及公众平台、QQ及QQ空间、兴趣部落、腾讯视频、天天快报等平台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对一批违法违规信息和帐号进行了处理,现将 2018 年 5 月以来的最新处置情况公布如下:

1.清理涉赌、涉毒信息。腾讯安全团队累计处置关停各平台“涉赌”违规相关群组 3500 余个、帐号 4800 余个。关停“涉毒”违规相关公众帐号 40 余个、群组 670 余个;删除QQ空间信息 830 余条。

2.打击色情低俗。 5 月 1 日以来,共处置关停“色情低俗”相关违规群组 1 万余个、QQ空间账号 1700 余个。

与此同时,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以来,腾讯安全团队通过平台自查以及用户举报的方式,在腾讯各个产品平台上累计删除/下架视频 7300 余个,封停自媒体帐号 15 个,删除QQ空间信息 500 余条,删除公众号文章 1700 余篇。

互联网安全治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欢迎广大用户和平台一起维护健康的上网环境,群防群治,让网络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无处遁形。

为此,腾讯专门设立腾讯安全服务平台,并设置了“腾讯举报受理中心”小程序(如下图)。用户如在使用腾讯产品的过程中发现违法或不良信息,欢迎通过这些渠道进行举报。

对于举报属实的信息,腾讯安全团队将会立即进行清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未来,腾讯安全团队将全力以赴对传播各类违法违规信息的帐号及相关信息进行持续打击,维护用户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腾讯安全团队

2018 年 6 月 15 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