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申通韵达撤出丰巢:申通韵达自称“目的是为了优化资产配置结构”

 2018-06-17 08: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17日讯,近日媒体报道,申通韵达快递系最近同时发布公告称,已经分别全部将所持丰巢科技全部股权转让给“顺丰系”的深圳玮荣。而且对于此次转让的原因,韵达和申通方面均在公告中表示,为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实现合理投资收益,是“基于商业考虑”。

公告显示,申通快递将所持丰巢科技9.0948%的股权以8.19亿元转让,而韵达股份及其子公司福杉投资和云韵投资拟将合计持有的丰巢科技13.4673%股权作价12.12亿元转让。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顺丰系的深圳玮荣持有丰巢科技股权的比例将增至48.24%。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玮荣” 成立于2017年9月15日,其控股股东为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明德控股同时也是顺丰控股(002352)的控股股东。2015年6月6日,顺丰、申通、中通、韵达、普洛斯5家物流公司联合公告,共同投资创建丰巢科技,研发运营24小时自助开放平台“丰巢”智能快递柜,以解决快递末端难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