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摩拜上线电子围栏:禁停区停车将短信提醒 并影响摩范分

 2018-06-20 17: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0日消息,近日摩拜单车上线了电子围栏,若用户在禁停区停放单车会收到“您在禁停区内停车,将影响您的摩范分,请重新停放至合规停车点”的违停短信提醒。

所谓摩范分是摩拜单车自己的评分体系,该体系借助摩拜大数据平台‘魔方’,通过参考用户行为、历史骑行数据、用户结费情况、以及在平台的其他行为数据(例如实名认证)等综合测算得出,能更真实地考量用户的行为水准。

共享单车停放问题一直是治理难点,摩拜方面透露,经过近期禁停区电子围栏的试运行后发现,将车辆停入划定禁停区域的用户数明显减少,相比之下禁停区周围的推荐停车点停放的车辆数目有所增加。

摩拜单车华东区公共关系总监朱乾表示,后期摩拜将逐步通过技术和费用手段约束禁停区落锁停车,逐步实现禁停区“关不了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