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SureDo自研Remtic渲染器解读

 2018-06-28 17: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当下国外游戏引擎为主流的研发环境下,6月28日,逍度网络今日正式发布Remtic1.0渲染器,标志着国内又一家游戏公司宣布进军游戏引擎研发俱乐部。

Remtic是由SureDo(杭州逍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高质量渲染软件,是一款专为游戏制作而研发的电影级别渲染插件,资深游戏引擎开发工程师Barry自加入逍度网络后就开始着手自有引擎的研发工作,目前已为公司申请了发明专利“实现像素光照的算法”并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出的审查合格通知书。 Remtic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后期将在逐步公开的情况下,逐一申请知识产权保护。

Remtic渲染器采用了感光计算原理,包含一个交互式的用户界面和多个不同的3D程序的导出脚本,包括Blender,Maya和XSI,提供了命令行工具并且还提供 C/C++ API 以使Remtic能被集成到第三方应用程序。设置简单,可实现多角度自动逐帧渲染,为开发者省去大量人工设置时间,并且完全运用真实光线物理特性进行即时渲染,开发者可实时看到渲染效果。同时对全局光照的增强,以及对置换、法线、景深、毛发、Motion Blur的渲染速度均有显著提升。Remtic渲染器的应用,也是逍度网络自主研发游戏引擎迈出的第一步。

众所周知,游戏引擎作为推动游戏系统进步的直接动力,逐渐成为游戏厂商们斟酌选择的主要部分之一,无论是开发新的引擎,还是购买优秀的国内外引擎都是游戏在开发和立项初期要慎重考虑的问题。作为游戏的核心,引擎的好坏往往可以直接影响到游戏上线的品质。近年来随着中国游戏产业的迅速发展壮大,很多大型游戏公司也意识到自有引擎对产品输出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制作游戏的同时也在尝试进行游戏引擎的开发工作。

那么什么是游戏引擎,游戏引擎是指一些已编写好的可编辑电脑游戏系统或者一些交互式实时图像应用程序的核心组件,这些系统为游戏设计者提供各种编写游戏的所需工具,其目的在于让游戏设计者能快速地做出游戏程式。游戏引擎包含以下系统:渲染引擎(即“渲染器”,含二维图像引擎和三维图像引擎)、物理引擎、碰撞检测系统、音效、脚本引擎、电脑动画、人工智能、网络引擎以及场景管理。游戏引擎作为游戏制作的基础,是整个游戏的底层代码,但却是独立于游戏之外的产品。

为何要自主研发游戏引擎, 逍度网络CTO Barry表示:对游戏公司来说,拿现成的游戏引擎开发游戏,当然是省时省力的做法,但如果要把握产业的基石,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那么,开发自有游戏引擎十分必要。国际上知名的游戏公司,如 EA、CAPCOM、育碧等厂商,都有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我们国内的引擎尚未经历如此多的锤炼,团队相对比较年轻,因此想要开发出高端主流游戏引擎还需要更多的磨炼。从制作游戏到研发引擎,中国游戏公司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是路长就意味着更要抓住当下,从当下出发,说的再好,不如脚踏实地迈出一步,目标才会越来越近。

一款游戏的成功与否不能仅仅看它采用何种游戏引擎,但一款游戏引擎的好坏却往往决定着这款游戏的命运。目前国内自主研发引擎的发展依然不够成熟,这种不成熟体现在了工具、硬件兼容性、性能以及功能的完整性等诸多方面,但越来越多自主研发引擎开发出的游戏获得成功,让我们对国内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有了更高的期待,相信游戏产业的发展以及游戏厂商对自主研发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国产游戏引擎终有登上世界舞台的那一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游戏
游戏开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