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腾讯全链路产品矩阵输血微视,马化腾能否在短视频赛道扳回一局?

 2018-06-28 21: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援引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日前,国内移动零售服务商有赞与短视频双雄之一的快手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产品生态打通用户账号体系,给出“短视频电商导购”的解决方案。事实上,此类合作并非没有先例。不久之前抖音也出现了关联淘宝的卖货链接,随后抖音开启了达人购物车功能测试。

这套短视频电商导购解决方案是在电商流量挖掘层面的一次尝试,反过来讲也是对于一站式网红带货变现模式的一次有效探索,其建立在短视屏平台本身的用户流量基础之上,于短视频平台而言是在信息流广告层面之上的流量价值体现之一,同时也体现了抖音、快手这类短视频内容平台生态体系的日趋完善。

聊起短视频行业生态很容易联系起颇有些戏剧性的微视来。

微视是腾讯在2013年便早早布局的短视频创作与分享平台,早早布局看似具备优势但或在4G网络覆盖率、数据流量资费标准等门槛之下腾讯在2015年3月战略放弃了微视这个项目。短视频行业迎来蓬勃的发展时期后,2016年9月抖音上线并保持野蛮生长态势,风口之下腾讯在2017年8月重组微视项目组。只不过,在不到两年时间抖音国内日活用户突破1.5亿,月活用户超过3亿(2018年6月12日抖音官宣数据),微视方面呢?易观数据显示:微视的用户数在今年2月才出现明显增长,2018年4月份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12万,约为抖音的1/32。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微视与抖音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但是与这种望尘莫及的巨大差距恰恰相反的是——腾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短视频赛道上执念非常深。除了在短视频领域内的战略性投资之外,腾讯内部重启微视短视频创作与分享平台、孵化DOV视频社交平台等。而在产品及用户运营方面,腾讯方面也是下足功夫。

微视短视频内容创作加持方面,今年4月,微视30亿补贴传言之下腾讯启动了大规模的短视频内容创作达人的补贴计划。用户层面则从腾讯QQ、QQ空间、内容智能分发平台天天快报等几乎全链路产品矩阵输血微视。

手机QQ主页微视内容展示区域。(这个区域此前一直是腾讯广点通的广告位之一,流量大、曝光高)

此前曝出来的微信朋友圈内容同步微视截图——内容产出、供给渠道探索,这里与30亿补贴传言在某种程度上作用一样。

天天快报增加小视频分类栏目,为微视短视频内容曝光渠道之一。

腾讯作为国内拥有最多用户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其拥有在社交产品阵营之下积累的庞大用户规模优势,基于此以QQ、QQ空间等全链路产品矩阵输血微视,侧面反馈出的是腾讯深耕短视频内容领域的决心,只是这样的决心能否使得马化腾在短视频赛道扳回一局?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