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福音!三大运营商流量漫游费今起正式取消!

 2018-07-01 20: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1日报道:从今天开始,也就是7月1日,国内三大运营商正式实行了流量取消漫游费。也就是说没有本地流量、省内流量、国内流量的价格区分,统一为国内流量。

这是继去年9月1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漫游费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提速降费举措。

工信部统计显示,中国近三年来的固定宽带平均资费下降90%,移动流量资费平均下降83.5%;提速降费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用户使用1GB流量的平均费用,从2014年底的139元降到2017年底的23元。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提速降费的深入,开展移动通信的流量经营时代已经到来。

据了解,今年1到5月,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0306亿元,同比增长129.1%,增速保持稳步提高态势,5月当月增速达143.1%。而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576亿元,同比增长仅为4.2%,增幅是2016年以来的新低。这说明我国移动电话用户基本处于饱和状态,目前新增的用户基本都是办第二张卡的用户。而作为电信业务收入主要来源的移动数据业务收入增速,从去年开始虽有所放缓,但还是保持在20%以上的增幅。

通信行业专家表示,未来流量资费继续降价的空间存在,也符合运营商的发展、用户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流量漫游取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