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成立三年,质疑不断的拼多多 为何这么快就上市了?

 2018-07-02 16: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成立3年的拼多多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书,正式启动IPO进程!成立仅三年,两个月前才完成C轮融资,上个月还涉嫌销售违规商品的拼多多,为何这么快就开启上市之路?

拼多多的发展速度不能就用一个“快”字来形容,应该在加上一个动词“飞”是的飞快。成立于2015年9月的拼多多到今天还不满3周岁,可是就在这3年不到的时间里拼多多完成了300亿美元的估值!从GMV指标来看拼多多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京东用了6年才完成百亿GMV,试问一下还有哪个平台有这般快的发展速度?

为什么能够崛起?

拼多多绝对是今年一匹黑马,拼多多的崛起也令很多人意外,怎么突然就火了?

首先其核心低价拼团模式成就了今天的拼多多。拼团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模式,拼多多的独特之处在于加入了社交分享,依靠社交分享、发红包、砍价等方式产生裂变形成口碑传播。而低价更加成为消费者的吸引点,通过低价拼团打造爆款使其发生爆发式增长。

其次拼多多的崛起离不开微信的支持。在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的后电商时代,电商平台要想获取流量是非常的难了,但是背靠腾讯这个“流量池”加上小程序的出现,强大的社交属性加速流量的转化为拼多多的发展带来了新高!

最后,与其他平台首先抓一二线城市的用户来比,拼多多走了条相反的路,因为拼多多知道一二线的用户早已被京东、淘宝所攻占,所以一开始拼多多抓的就是三四线甚至五六线城市的用户,然后在抓一二线用户!

为何急于上市?

黄峥在写致股东信中解释其快速上市的原因:虽然拼多多只是一个三岁的小孩,身上有很多显而易见的问题,也面临许多危险和挑战,但是我们相信拼多多有巨大的潜力。

往后看3年、5年还是更长的时间上市其实没实质区别。相反,在公众的监督下,我们可以成长得更好更强。我们希望拼多多是一个公众的机构。它为最广大的用户创造价值而存活。它不应该是彰显个人能力的工具, 也不应该有过多的个人色彩。

如何撑起300亿美元估值?

即将港股上市的小米估值539亿美元,美团点评600亿美元,而成立仅仅不到3年的拼多多该如何讲个好故事,才能撑起300亿美元的估值呢?

黄峥在招股书中说:“你可以想象它是一个将网络虚拟空间和现实世界紧密融合在一起的多维空间。它将是一个由分布式智能代理网络(而非时下流行的集中式超级大脑型AI系统)驱动的“Costco”和“迪士尼”(即集高性价比产品和娱乐为一体)的结合体。”

它不光高效地做信息的匹配,还不停地模拟着整个空间里人群的群体情绪,并试图对整个空间做调整,让群体的体验更加开心。在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的过程中,拼多多致力于提升供应链的效率和质量。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见证拼多多的上市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