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团投诉一点资讯:自媒体人需要职业操守

 2018-07-03 09:5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日消息,近日北京海淀区法院网公布了一起案件,该案件的当事人就是美团和一点资讯。原因是一点资讯上的一篇文章涉嫌诋毁美团,目前该案件正在受理中。然而这已经不是头一次因一篇自媒体文章上公堂了,如今自媒体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更不用说那些拥有十几万粉丝的大号。发布的文章会有很多用户阅读,当然涉嫌侵害他人或品牌名誉的文章也有不少。不管是自媒体作者个人观点偏激,还是为了利益故意诋毁他人,作为自媒体作者,确实都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自媒体行业需要控制在制度里

不论是在互联网世界,还是现实社会里,舆论的影响力非常可怕。对于自媒体行业来说,由于长期缺乏管理和监督,而且从业者的水平参差不齐,所以很多浑水摸鱼的作者希望通过“黑文”、“标题党”等哗众取宠的文章吸引读者。其实自己并非认真去调查和思考,这样信口雌黄的乱写确实有违职业道德。与传统媒体一样,自媒体也需要一些法律法规来约束,而行业内部也应该坚决抵制一些为盈利不折手段的作者。

狼多肉少自媒体行业盈利困难

自媒体发展到现在,已经进入了瓶颈时期,竞争力大盈利却很难。这也是一些自媒体作者失去节操的主要原因。从自媒体账号的运营规模来看,大致可分为团队运营和个人运营两种。但不管是多少人运营账号,自媒体必须为读者或潜在客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而这一点操作起来非常费时费力,所以不少企业自媒体账号交给他人代运营。不仅如此,自媒体作者必须与平台利润分成,更多的自媒体作者依赖平台生存,而这种分红模式作者赚的比较少。

自媒体作者需要恪守职业道德

像一些沦为他人枪手的自媒体作者,不顾事实真相污蔑他人或品牌,应该属于这个行业内的糟粕。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那就需要自媒体平台和作者联合起来完成自我净化。对于企鹅号、百家号等平台来说,应该鼓励优秀的自媒体作者,并且加大处罚力度。自媒体作者不能沦为内容的搬运工,自媒体行业需要一定的门槛。平台也责任认真审核内容,像一些言论过于偏激的文章应该予以警告,或者直接审核不通过。

自媒体的本质其实与传统媒体一样,自媒体作者就相当于媒体人,所以必须把握好自己的尺度。要考虑到自己的文章对他人或品牌产生的影响,根据事实合理、公正的评判。当然这得建立在对某个领域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所以优秀的自媒体人必定是某个领域的娇子,并且还要有职业操守,这样才能在这个行业里生存下去。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网传腾讯设计部门解散?

    一、今日头条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二、财经新动向巨星传奇: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4.25港元耐克四季度营收12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5.9亿美元英飞拓: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01%股份Keep今日启动招股,预计7月12日正式上市三、商业大事件图森未来或将出售美国业

    标签:
    美团网
    腾讯
  • 美团、支付宝,藩篱不再

    如今二者的合作才刚刚开始,之后的表现也只能值得期待。

    标签:
    美团网
    支付宝
  • 美团、抖音“卷”向本地生活B端

    当美团与大众点评的合并案落下帷幕,美团在本地生活领域的江湖地位就算是基本奠定了。只不过,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本地生活服务又被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新机遇。因此,尽管美团严防死守,仍有不少玩家想要入局分羹,抖音、阿里、京东、快手、小红书等就都先后切入了本地生活赛道,而这其中,要数抖音的攻势最

  • 美团不再无视抖音,一季报透露了什么?

    作者:四海5月25日,美团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的财报。在营收、利润、业务等多个维度上,美团都拿出了好成绩。一季度,美团的营收为586亿,同比增长26.7%,是近四年来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同时,美团还扭亏为盈,其经调整EBITDA及经调整溢利净额分别为63亿、5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消费复苏在很大程

    标签:
    美团网
  • 前置仓关键一役:叮咚买菜“惶恐” 美团、朴朴“开荒”

    2023年,前置仓行业正迎来“多事之春”。4月,美团买菜正式在苏州开城,两年多以来首度扩张新城市;美团买菜计划在苏州开出40余家前置仓站点,未来还将进驻南京、无锡等华东城市。5月,叮咚买菜第二次实现单季度Non-GAAP净盈利(2023年一季度Non-GAAP净利润为610万元),但随后其宣布撤出四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