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亲历者口述:中科招商大巴车股东会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8-07-03 12: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9日,中科招商大巴车上的股东会引发了社会关注,记者联系采访了其中一位股东,依据其口述整理了整个大巴车股东会的全过程。至于各位看官怎么评价,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中科招商股东大会亲历过程回顾如下:

6月28号晚上快七点钟,我才赶到这次股东大会的举办地,位于北京通州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名字叫阳光国际会议中心。到了门口,已经有保安站岗,并用铁栅栏封堵了大门口,门口的保安说接到酒店通知不让人进。随后我就联系公司的工作人员,得知的情况是公安机关接到报案,说是可能会有人到股东大会上闹事,结果公安部门和酒店方临时决定取消会议,不接待任何人进入会场。当时我就来气了,这叫什么事啊?最后,经过到场的公司工作人员和酒店方沟通,大概经过半个多小时,我最终才得以入住酒店。

到了第二天早上8点半左右,我先去了趟会议室,发现门已经被关上了,从窗户往里看,现场桌椅已经摆好,而且中科招商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横幅已经挂好。因为进不去会议室,我就往酒店大门口走,想去了解一下情况。当时,大门口已经有十来个保安站成一排,保安身后是两道铁栅栏刚好封锁出入口,门口外站了十多个参会的股东,大门外还停了一辆警车。

到了9点左右,门口聚集的股东越来越多,头一天晚上入住酒店的股东也聚集到了门口,这个时候,公安的人,酒店的人还有中科的人都进到了门口的保卫室开会,我看到了有人员进进出出,大家面色都不太好,沟通并不顺利。

到了9点多的时候,老单出现在了现场并直接走进了保卫室,一直到过了9:30股东会大会开始的时间,仍然没有任何消息。这个时候,等在保卫室外的股东有些焦躁了,有一个股东开始嚷嚷起来,说自己大老远坐飞机过来,今天无论如何,哪怕是在大门口也要把股东会开了。

又过了大概半小时,一位焦躁的股东忍无可忍,直接冲进保卫室,要求如果酒店不让开会,就在大门口开会,今天务必把股东会开了。这个时候,老单、股东还有工作人员都陆续走出保卫室,并来到大门外,开始和现场股东沟通。

在现场,老单询问股东,是否同意在酒店大门外召开股东大会?有几位股东,包括一位坐轮椅的股东表示拒绝参加,另外有些股东说必须开会,有位来自中融鼎新的股东说,他们的确是给公安打了电话,但绝不是举报,只是想告诉公安机关这场股东会可能会有人来闹事,但没想到会有这个结果。

这个时候,现场工作的人员提议,因为天气太热,如果要开股东会,可以去大巴车上打着开调开,随后,老单把手里的大喇叭递给了到场的股东,希望咨询到场所有股东的意见。

有个股东说,没听说过去大巴车上开股东会,这是千古奇观,坚决不同意。有个股东,就是闯进保卫室的那位股东说,必须开会,不能白跑一趟。这个时候,老单说了句话,同意继续开会的股东到大巴车上,不同意参会的股东由工作人员来接待。

到了大概十点钟,同意继续开会的股东陆续上了大巴车,我也上了大巴车。等确认同意开会的到场股东都上大巴车后,老单宣布大会马上开始。就在这个时候,有位看着像酒店方的人来到大巴车上,明确告知大巴车不能在门口停留,影响酒店人员出入,而且要求必须马上离开。

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叫来司机,发动大巴车驶离了酒店,大概开出去5分钟的车程后,来到一条偏僻的小路边停好车,大巴车上的股东会就这样,在经历波折后正式开始了。

整个会议流程是按照之前会议公告上来进行的,先是发材料给大家,然后董秘宣读了几个议案,然后是提问环节,最后公布了一下投票结果。这当中,大家在提问环节都踊跃提问,有问引战和香港上市问题的,有问几年业绩能不能变好的,有问海外投资项目情况的,有问引战配股问题的,有问异议股东善后处理的,老单都做了很详尽的回答,整个会议氛围还是不错的,大家都很理性,也没有高声喧哗和吵闹。

在股东问答环节印象比较深的是,老单给了大家比较明确的盈利预期,今年公司的业绩应该是不错的,而且老单也表示,三年内会再次登陆资本市场。这次股东大会持续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大会结束后,老单乘坐停靠在大巴车旁边的车辆离开,随后,大巴车带着车里的其他人又回到酒店门口,然后接上要离开的股东一起返程。

从我个人来说,虽然这次大会过程很艰辛,但是结果还是比较好的,至少大家关心的问题,老单都做了回复,而且给了到场股东很大的信心。

中科招商毕竟是十多年的老牌PE机构了,如果要砸自己招牌,在三年前定增赚得盆满钵满的时候,老单完全可以洗手不干回家养老了,是不是?到了今天这么艰难的时刻,扛过49亿的刚兑关,还有面对异议股东的非议和胡闹,老单依然还在坦诚面对大家,依然坚持按法定程序办事,我觉得与其和公司闹,不如相信老单一把,大巴车上的承诺是老单给自己绝处逢生的机会,也是我们这些跟了三年对中科寄予厚望的股东不得不做出的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股东

相关文章

  • “互联网+”实体店资源整合方式-易齐拼股东分红

    股东分红把优质客户变成股东,直接分享自己的人脉客户消费获取利润。股东的投资不稀释门店的原有股权,不参与门店的日常管理,不获得原有营业额的分红,股东只分他的资源到店消费产生的利润。

  • 什么是公司股东?公司股东有哪些相关利务?

    股东是股份制公司的出资人或叫投资人。股东是股份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中持有股份的人,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有表决权,也指其他合资经营的工商企业的投资者。股东是指通过向公司出资或其他合法途径出资并获得公司股权,并对公司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人。严格来说,在公司法上,工商代办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与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的内

    标签:
    公司股东
  • 股东的法律地位、权利与义务

    股东是指通过向公司出资或其他合法途径获得公司股权,并对公司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人。严格而言,在公司法上,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与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的内涵有所区别: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是指在公司成立时向公司出资或在公司成立后依法继受取得股权,对公司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人;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是指在公司设立时或设立后合

  • 公司解散的几种情况股东们可否知道?

    人有生老病死,企业也不例外,根据《公司法》规定,公司因下列原因解散:公司解散情况一: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出现这种情况后,如果还想把公司开下去也是可以的,可以通过修改公司章程而存续。根据《公司法》第181条规定,修改公司章程,有限责任公司须经持有三分之二以上表

    标签:
    公司股东
  • 注册公司时 整个流程都需要法人或股东到现场吗?

    在整个注册公司的过程中,是所有的环节都需要法人或股东到场吗?还是可以选择他人代办?注册公司的过程中工商验证身份和银行开户(根据银行要求)需要法人或股东到达现场,其余的不需要,注册公司的整个流程可以选择创业服务公司进行全程代办,您只需要把所需资料提供完整,由创业服务公司帮您完成整个流程,不需要法人或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