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富途证券:小米认购中签深度解读及攻略

 2018-07-05 10: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参与小米IPO认购了吗?近日不少认购小米新股的朋友希望了解后续的攻略和注意事项,比如“我的中签率是多少?”、“如何查看中签结果”、“什么价位卖出合适?”、“盈利后,如何下一步操作?”、“假设使用2倍杠杆,中签后要准备多少资金?”、“假设破发,如何避免平仓?”等等。

今天就来给大家全面解读小米中签事项和后续攻略。内容较多,请大家坚持往下翻~

小米集团一手中签率预估

小米IPO此次在香港计划发售21.8亿股股份,其中国际配售占95%,即20.7亿股留给基石投资者(六个月以上禁售期)和专业人士。公开发售占5%,1.09亿股用于分配给打新的大小散户们。

其中,公开发售(即1.09亿股)采用了分组机制,以500万为临界点对新股认购客户做的分组,认购总金额≤500万港币的,就属于甲组(小散);认购总金额>500万港币的,就属于乙组(大户)。

近期独角兽发行IPO数据情况:

什么是“超额认购倍数”? 指公司发行IPO时,投资者认购的股票数量超过公司此轮发行股票数量。超额认购倍数越大,表示投资者需求大于股票供给,「僧多粥少」最终导致中签率下降。

为增加“打新”的命中机率,不少投资者会通过券商进行融资交易,即俗称的孖展(margin)认购,通常可用10%的本金,向券商融资90%,需支付利率等其他费用。

从上表可知,小米公开发售约54万手,认购人数逾11万,对于打新的小散(甲组选手)大概可获配27万手,参照历史数据,预估小米一手中签率100%。(此为理论上的中签概率,最终结果以实际情况为准。)

如何查看中签结果?

富途将在中签公布日15:00前公布经富途证券认购的中签结果,参与小米新股认股朋友可关注持仓变化及系统消息通知。现金认购的朋友可通过港交所披露易查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_c.aspx)

富途新股中签查询(链接:https://help.futu5.com/faq/topic2303)

假设中签,需准备多少资金补足融资认购的金额?

1. 现金+银行融资认购新股,什么情况下账户是安全的?

富途为小米提供1.4倍杠杆孖展融资,若中签后持有小米杠杆倍数在1.4倍之内,上市开盘无平仓风险;若杠杆倍数超过1.4,建议在7月9日前存入资金,降低中签后的杠杆,避免开盘平仓。

中签后实际产生的杠杆倍数怎么算? 中签后杠杆倍数=打新使用杠杆*中签率。例如使用了8倍杠杆打新,假设中签率为40%,那么中签后杠杆倍数= 8*40% =3.2倍。(此为理论上的中签概率,最终结果以实际情况为准。)

举例1: 客户A用本金10万港币,使用了8倍杠杆融资认购小米,会出现开盘平仓风险吗?需要补多少资金?

如上图所示,假设中签率为40% ,客户A本金10万港币融资8倍杠杆认购小米,中签后的杠杆倍数为3.2倍,建议提前存入资金差额12.86万元(中签新股金额/1.4 – 本金=32/1.4-10≈12.86万元) 。

举例2: 假设客户B用本金100万港币向银行融资认购小米,预估小米中签率为10% ,什么情况下会面临开盘平仓的风险?

如上图所示,假设中签率为10%, 中签新股金额可用自己的本金购买,无需担心开盘平仓的风险。

2. 股票抵押额+银行融资杠杆认购新股,开盘日什么情况下会因不足额导致强制平仓?

使用股票抵押额+银行融资杠杆认购与本金+银行融资杠杆认购的风险一致,不同的是股票抵押额作为本金,那么持仓股票发生什么变化会带来风险?

l 持仓股票仓位变化:买入股票,风险增加;卖出股票,风险降低;

l 持仓股票市值涨幅:持仓股票市值下跌,风险增加;持仓股票市值上涨,风险降低;

3. 使用纯现金认购的客户,就无需担心开盘平仓的风险啦~

极端情况,小米上市日股价波动大,怎么办?

中签了,就有钱赚?那倒不一定,老司机最关心的还是上市后股价的走势。如新股高开,可以以开盘价止盈;如新股低开,可以等反弹到*离场,假若一直不反弹,建议以当天收盘价离场。富途证券提醒港股打新不是稳赚不赔,投资过程中还是要讲究策略,做好风险把控。

去年的新经济代表阅文、众安、易鑫,这几只基本上最大涨幅都是上市首日或首周实现。即使是连续三年亏损20亿的平安好医生,如果你中了其新股,也可以在上市前暗盘交易中最多实现24%的利润。这些新经济公司也明显具备“后劲不足”的特征,上市之时经过爆炒以后,股价持续下挫,跌破发行价已成普遍现象,这也让很多投资者担忧小米上市后的表现。其实,港美股市场更加关注公司的业绩及成长性,全球最好的公司都集中于港美股市场,港美股投资者对于新经济公司的眼光,多数志在长远,而非聚焦于上市的爆炒。

那么,假设小米7月9日上市日股价波动大,使用融资杠杆的客户该怎么办?

a. 如小米开盘后下跌,已使用融资则将放大小米的杠杆倍数,当杠杆倍数达到1.5倍时,将会带来平仓风险。 b. 如客户C本金10万港币,使用3倍融资杠杆认购小米,在中签率为40%情况下,获配12万小米新股。那么,小米新股当日股价跌幅与需补仓金额参见下表: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以实际账户为准。

除此之外,富途证券计划在小米上市前推出“暗盘”功能。暗盘就是场外交易市场,在香港一般用于新股上市前交易,于新股上市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后进行。

投资者在上市的前一交易日可以根据暗盘的情况作为参考,决定开盘日是直接卖出还是先持有一段时间。

假设盈利,如何赎回资金?

假设上市日股价上涨,您可自行决定是否卖出股票以及卖出的时间点。银行融资利息(年化利率2.8%)将在中签公布日扣除,具体可参考富途帮助中心新股认购事项

免责声明:

所有投资均涉及风险,亏蚀风险可以极大,投资者应自行承担投资决定所带来之一切后果,作任何行动前宜先咨询独立法律意見。文章提供的数据仅供参考之用,并不构成提供任何投资意见及买卖要约。富途及內容提供者不会就任何数据错误所引起之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