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 >  正文

中兴新支点liunx国产操作系统安装字体的方法教程

 2018-07-05 15: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是一款非常好用易上手的国产操作系统,重易用体验和美观设计,因此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它易用安装和使用,还能够很好的代替Windows系统进行工作与娱乐。

用Windows的用户都知道,在使用过程中经常要用到各种字体,那中兴新支点国产操作系统如何安装这些字体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下面的教程。

第一步:将Windows下喜欢的字体文件copy到一个文件夹中,例如将Windows 7里C:\Windows\Fonts中的字体文件复制到新建的myfonts文件夹里(或将网上下载的WIN字体放入该文件夹下),然后拉到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的桌面上。

第二步:在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的桌面空白处右键,点击终端。

第三步:在打开的终端窗口中依次输入以下代码:

1、输入并按回车键:chmod 777 ./myfonts/*

2、继续输入并按回车键:cp -rf ./myfonts /usr/share/fonts/

3、继续输入并按回车键:cd /usr/share/fonts/fonts

4、继续输入并按回车键:mkfontscale

5、继续输入并按回车键:mkfontdir

6、继续输入并按回车键:fc-cache -fv

等待加载完成。(出现fc-cache:succeeded代表加载完成)

这样就OK了,系统里面已经有了你想要的字体,这样用WPS等软件的时候再也不会遇到字体太少的尴尬了……

作为相对成熟的国产桌面操作系统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美观易用、桌面环境简单易用,主要由桌面、启动器、任务栏、控制中心、窗口管理器等组成,系统中预装了LibreOffice办公软件、输入法、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以及中兴新支点特色应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网下载使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操作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