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短视频的内容短板 实现算法价值观 回归内容本身

 2018-07-06 17: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抖音短视频海外版在印尼遭到了封锁,印尼政府给出的解释是抖音海外版存在大量不良内容不利于青少年儿童成长。这不是抖音第一次因为内容原因而遭到下架处理,是不是最后一次也不好说。

这两年短视频成为风口,一大批短视频平台开始崛起,特别是以快手、抖音为主的两大平台成为网民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平台。

短视频平台的内容之殇

随着短视频行业欣欣向荣的发展,随之而来的是大量低俗内容开始充斥着这些短视频平台。未成年怀孕、生子成为这些平台吸人眼球的、博取流量的手段。

无论是快手还是抖音都难逃成为假冒化妆品、山寨奢侈品的橱窗,自制三无产品、山寨奢侈品部分视频甚至还获得了平台推荐。

随着这些平台上的乱象不断曝光,有关部门也对这对这些平台进行了约谈、整改、下架的处理。

算法与内容的协调

有些人短视频平台的内容都是根据算法推荐,认为算法无罪。算法作为短视频平台的核心,通常是根据用户数据和内容标签计算两者的匹配程度然后再推荐相关内容。算法只是根据用户在页面的停留时间、点击量和关注度等进行自动推荐,但是无法分辨是否不良信息。如何令算法与内容的协调,才是短视频平台们思考的问题。

正如快手CEO宿华说,将正确的价值观贯穿到算法推荐的所有逻辑之中,如果社区发展不能遵循初心,一切会变得没有意义。社区运行用到的算法是有价值观的,因为算法的背后是人,算法的价值观就是人的价值观,算法的缺陷是价值观上的缺陷!

回归内容本身

短视频的本质是实现用户碎片化时间的社交需求。对于创作者而言博眼球的内容只能的到一时的关注与流量,要想长久获得关注与流量唯有做高质量有价值的内容!对于平台而言除了提升算法机制,更要提高监管力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