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农分期获得《2018中国准独角兽TOP50》 科技助力规模化生产

 2018-07-09 11: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由创业黑马举办的 “2018独角兽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准独角兽TOP50(夏榜)》,农分期凭借不断开拓创新与高速成长,成为TOP50强中唯一一家专注于农业服务领域的企业。此次登榜,是继上月农分期荣获 《中国企业家》 “未来之星——2018年度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之后,再次获得创投领域的肯定。农分期联合创始人王登艺受邀出席峰会并接受颁奖。

农分期联合创始人王登艺出席峰会并接受颁奖

此次评选,创业黑马联合21家地方政府机构、52家产业基金,联合挖掘中国新经济的准独角兽,共有146家投资机构参与了项目推荐,报名企业达227家。最终有50家企业脱颖而出,进入夏榜。针对本次评选,创业黑马给出的定义是:

真正有无限想象空间的“野兽”们,是那些在新兴产业积蓄力量,呈爆发式发展状态的“准独角兽”企业。他们是中国新经济未来重要的力量,他们代表未来,为社会发展、中国经济创造巨大价值。

作为国内最早聚焦于农业生产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农分期长期深耕农业生产场景。通过搭建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对接优质金融机构,帮助供应链参与方、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解决资金问题的同时,切实降低了生产资料的摩擦成本,使多方收益;另一方面,农分期深入农业产业链,从田间管理、粮食流通等环节切入,通过对接优质社会存量资源,推动农业生产的社会化发展。

农业规模化种植已经对农业生产方式、农业产业链等多个方面引发巨变。农分期创始人兼CEO周建表示,20亿亩可耕地背后,以农作物生长周期为纽带,农机、农药、种子、化肥,每一个行业单独计算都是巨大的市场体量。土地规模化种植不仅孕育着大量金融需求,与之相匹配的农业专业化服务需求同样亟待解决。

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农分期完成了数亿元C轮融资,在持续扩展业务规模、强化农业服务渠道的优势之外,农分期还将继续深度挖掘农资领域的市场潜力,整合先进农业科技以及高校科研资源,打造“农分期未来农业实验室。不断尝试实现农业生产种植的自动化管理,利用卫星遥感、物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等技术,大幅度降低耕、种、管、收、销等环节的人工成本投入,转变以往粗放的人工种植管理模式,转为走低成本、高科技、高效益的可持续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关于农分期

农分期于2013年正式涉足农业领域,是国内较早聚焦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创新型企业,也是国内目前覆盖规模最广、产品体系最全的综合服务平台,专注服务规模化种植的农业大户、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农分期业务已深度覆盖江苏、安徽、河南、山东、河北、江西、湖北等主要农业大省,设立县级办事处100多个,农业专业技术和服务人员近千名。服务覆盖近50万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今年4月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