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黑客上演“换头术”:知名音视频编辑器VSDC遭遇劫持攻击

 2018-07-10 17: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年头,商家促销手段层出不穷,明晃晃的“买一赠×”贴出来,绝对让人心动不已。但你想没想过,万一买到了山寨货,强行送你的赠品又是无卫生许可、甚至可能害命的有毒产品,是种什么感受?

别以为你离这种套路很遥远。最近,360安全中心捕获的一款恶意攻击,就上演了一场“买一赠三”的犯罪游戏。具体说来,国外知名音视频编辑器VSDC的官网下载链接,遭遇了黑客劫持,你“买”到的软件是个假货不说,电脑还猝不及防地被夹带了三样“赠品”:窃密木马、键盘记录器、远控木马。

一不小心,你的钱包、账号、隐私……一点一滴,尽在黑客掌握之中。

官网被劫持,下载到的竟是“山寨”软件

VSDC音视频编辑器在国外小有名气,其官网http://www.videosoftdev.com在Alexa全球排名前两万之中。此次遭到劫持的下载链接正是VSDC最为知名的软件Free Video Editor的下载链接。

从Alexa给出的搜索热度看,Free Video Editor是搜索热度最高的VSDC产品。

图: Free Video Editor是搜索热度最高的VSDC产品

发生劫持时,点击页面中的“Download Video Editor”按钮之后,站点将根据用户选择的版本跳转至被篡改的下载链接,并从站点上下载假的Free Video Editor。

图:下载链劫持发生时与正常情况下对比图

电脑成肉鸡:窃密木马、键盘记录器、远控木马扎堆涌入

下载假的音视频编辑软件后,黑客会向电脑中植入三大“赠品”。

首先,来看看窃密木马,它主打的是窃取用户计算机中保存的密码、虚拟货币钱包等敏感信息,包括Electrum钱包、Skype本地存储、Telegram账号密码、Steam账号密码和屏幕截图。这些信息都将被发送到黑客的服务端,任不法分子随意操控!

另外一个是键盘记录器,它会记录用户所有的键盘输入并发送到给黑客。如果这款木马不清除,就算你更改了钱包、账号等密码,最终还是会被黑客看光光!

最后一个是远控木马这个“大杀器”。它在受害计算机中创建一个新的Windows桌面以隐藏黑客对计算机鼠标、键盘操作。这时,电脑彻底沦为黑客手里的肉鸡。

攻击已波及30多个国家地区

据360安全中心监测,此次攻击波及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很有可能是一起供应链污染攻击。

图 攻击影响范围,颜色越深的国家或地区受害计算机越多

在攻击中还出现了更换劫持指向的域名的情况,这更证明了黑客已经控制了VSDC官网并能够随时将下载链接替换为其他地址。

从当前的攻击来看,黑客还只是在特定时间对下载链接进行劫持,并未进行持续大规模劫持,不排除黑客在未来发起更大规模攻击的可能。360安全专家表示,安全软件无需升级就可完美拦截该类劫持攻击,并查杀各类木马。为避免财产损失及隐私泄露,请广大网民使用安全软件进行防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木马病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