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瑞幸咖啡新零售发展迅猛 星巴克会感到压力开放外卖吗?

 2018-07-13 17: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由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共同融资。得益于国内消费升级和新零售模式的服务覆盖范围所带来的场景突破。瑞幸咖啡短短时间就成为全球咖啡业第一只估值10亿美元的独角兽。而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星巴克是否会因此而开放外卖应对挑战呢?

图片1

瑞幸咖啡的“无限场景”让星巴克吃尽苦头

今年年初,面对刚刚出现的瑞幸咖啡,星巴克还有着足够的自信,认定瑞幸只不过是昙花一现。2017年下半年高达30%的市场净利润增长,使得时任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有底气说出“中国市场星巴克未来保持增长的重要引擎”的言论。但是他太小看中国市场创造奇迹的能力,上个月星巴克得出了中国的同店营收不会增长的结论,紧接着股价下滑,跌去150亿市值。而瑞幸咖啡上半年只做了一个品牌战略——“无限场景”

瑞幸咖啡“无限场景”战略重点在于在各个场景满足客户的需求。为此,瑞幸咖啡开通了社交需求的旗舰店和悠享店,快速自提、服务商务人群的快取店,满足客户外送需求的外卖厨房店。通过差异化的门店布局,满足了顾客日常生活和工作各种场景的需求。这也是星巴克随欠缺的。

星巴克会开通外卖来扩大市场吗?

星巴克或许没这方面的打算,虽然同是咖啡,但星巴克的符号和特色是不可替代的。

价格方面上,瑞幸咖啡的策略定价21、24、27元,比肯德基等快餐咖啡的价格高,比30-40元的星巴克一般价位的咖啡低。这就导致价格层次的分级,习惯有能力消费30-40元咖啡的人往往不会下沉到低的消费层级,而随着消费升级,瑞幸咖啡的用户更加可能升级为星巴克的用户。

在品质方面,星巴克有着自家全球产业链,高品质的咖啡豆会优先供货,咖啡材料的质量可以保证。另外,瑞幸*为外卖时间的耽误,绝对不会比即做即喝星巴克口感等方面更有优势,而拉花这种工艺在外卖咖啡中也不可能出现。此外星巴克已经成为不少人的“信仰”,文化影响和咖啡杯等周边产业也是瑞幸咖啡无法企及的高度。

同瑞幸咖啡相比,星巴克明显的缺陷就是在新零售的模式上,瑞幸咖啡通过新零售将门店的服务半径拓展到2公里左右,而星巴克的服务半径通常认为只有500米。这方面主要看合作伙伴,比如瑞幸与顺丰进行合作配送,星巴克还是有信心找到合作伙伴的。

因此星巴克本身的属性的确不太适合做外送咖啡,星巴克也不会有转型新零售咖啡的打算,但若是心血来潮,寻找一个合作伙伴,在外送市场上找找存在感也是有可能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瑞幸咖啡公布一季度报 总净收入44.37亿 营业利润超6.7亿

    5月1日,瑞幸咖啡(OTC:LKNCY)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瑞幸咖啡第一季度总净收入为44.3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5%。2023年第一季度瑞幸咖啡美国会计准则(GAAP)下营业利润为6.784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为15.3%。与营收增长同步,瑞

    标签:
    瑞幸咖啡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瑞幸“复制”拼多多

    走拼多多老路,曾登顶百亿市值却被所有人质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