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主打“开放”,站队开源,网易这届云创大会将放大招?

 2018-07-16 16: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31日,网易云即将在杭州召开第二届云创大会,作为与阿里云栖大会并列的杭州唯二云计算科技峰会,网易云创大会自去年举行以来,得到杭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每年的云创大会上,网易云都将发布影响行业的重要产品,提供有关技术领域最新发展趋势的解读,这使网易云创大会也成为观察云计算行业差异化发展的窗口。

今年也不例外,据网易云官网透露的信息:本届云创大会,网易云将以“开放·生态·赋能”为主题,着力探讨数字化浪潮下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方向和应用趋势,解析工业智能互联网和数字化产业园区的升级之路。

根据“开放”的理念主张,在产品发布方面,预测网易云将发布基于开源的全新数字化产品、解决方案。事实上,网易是国内最早采用OpenStack开源技术的公司之一,同时也拥有国内最早在公有云上发布的容器服务平台,全球首批通过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网易云基于网易公司多样化业务集群而成型,拥有大规模的实战检验。近年来,网易主张将成熟的互联网技术和知识经验输出给更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企业和欠缺技术的早期互联网公司,进一步推动了技术的开放精神。

今年5月以来,云计算领域关于“开放”和“自研”的路径选择问题形成很大争论。少数基于自研的云计算厂商鼓吹自研云“自主可控”,认为拿来主义的云计算模式“盖不起高楼大厦”。但更多云计算厂商强调现阶段基于OpenStack的云操作系统已经成为主流,并认为“世界上只有一种云,那就是基于开源技术的云”。

选择合适的数字化技术路线,是互联网时代每个企业面临的转型问题。整体来看,开源的好处是让组织能够集中行业精英的力量,以较低成本快速解决基础性的问题,然后在高级能力上做差异化竞争,推动技术标准化并构建良好的生态。自研的好处则是将知识产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没有商业组织可以独自解决所有的问题,开源推动技术标准化,参与人员的规模化,有利于提升代码质量。另外,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的复杂性,加速了互联网公司对开源的拥抱。”有业内人士表示。

回看网易云旗帜鲜明地打出“开放”,本届云创大会或将再一次推动云计算行业对“开源”的关注。“开源”还是“自研”是未来?企业面对两种路径应该作何选择?它们各自的利弊是什么?以及网易云将在云创大会上发布怎样的重磅产品?网易云创大会(163yun.com)将提供新的观察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云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