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外卖代理商聚集总部维权 百度:尊重其合法权益

 2018-07-18 14: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18日报道,百度外卖出售给饿了么之后,百度外卖代理商再一次聚集在百度总部维权。

据悉,代理商已向国家市场监督总局提交了举报百度方的违法材料,长达近万页,其集体诉讼的标的是4.6亿元人民币。执法机关也承诺将会在近期约谈此次事件的百度集团和拉扎斯集团。

对此,百度方面表示,与代理商是平等的商业伙伴关系,各自承担市场风险。目前部分代理商要求分享百度外卖与饿了么合并交易所产生的股权转让对价,于法无据。

百度称尊重代理商的合法权益,但对扰乱社会治安、诋毁百度商誉的行为,将保留通过法律追责的权利。

去年8月,饿了么正式宣布收购百度外卖,关于百度外卖代理商的安置问题在去年底被曝出。因百度外卖被收购,其90%代理商严重亏损,数额在几十万至几千万之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外卖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