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疫苗问题持续发酵,长生生物官网被黑客攻击

 2018-07-23 17:2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意卿    GPLP

截至7月23日一早的临时停牌后吗,长生生物在午盘复牌开盘后,长生生物再次跌停。股价报13.05元/股,对应总市值127.07亿元。长生生物复牌连续第六个跌停 疫苗事件后市值缩水约111亿元。

而在7月23日,长生生物的官网被黑客攻击,并配图“不搞你,对不起祖国的花朵”之后长生生物的官网已经无法打开,错误提示404。

东窗事发

7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同时,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组成调查组进驻企业全面开展调查。

经查明,长生生物存在编造生产记录和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的现象。

国家药监局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已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而这是长春长生生物科技继2017年10月被发现一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之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再次出现严重违规行为。

7月20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原因是该公司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经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检验结果“效价测定”项不符合规定。

吉林省食药监局认为,长春长生行为违反《药品管理法》第49条第一款“禁止生产、销售劣药”的规定,并已经于2017年10月27日立案调查。

而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已经向长生生物公司连续两次下发关注函,7月22日晚,因疫苗问题而备受关注的长生生物和康泰生物分别发布公告。长生生物表示,公司百白破生产车间已经停产。康泰生物则称,与其他疫苗企业没有股权关系和业务往来,公司与事件无关,经营有序,产品质量稳定,一切正常。

行贿劣迹

据悉在过去十多年中,不完全统计,长春长生及其母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0,长生生物)至少涉入了12起受(行)贿案(注:受贿和行贿主体相同只计算一次),案情多为该公司销售人员或者地方经销商向当地负责疫苗采购的相关人员提供好处费、推广费、回扣款,以获得疫苗的优先采购或更大的采购份额。

而这12起案件集中发生在安徽、河南、福建、广东四省,时间跨度从2001年至2017年。

研发?销售?

从研发投入来看,长生生物2017年研发费用投入为1.22亿元,相比2016年4336.60万元,同比增长182.01%。2016、2017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26%、7.87%。

而同行在2015-2017年,沃森生物的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重分别为26.6%、52.61%、49.87%;康泰生物的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重分别为14.41%、11.47%、10.27%。

而与之相对应的是令人瞠目结舌的高额营销费用。2017年报显示营销费用合计高达5.8亿元。其中令人不解的是其中4.4亿元为推广服务费,占总销售费用的75.9%,相比于宣传费、市场服务费,推广服务费是什么?年报中提到,“长生生物通过推广服务团队将产品销售给疾控中心,部分出口。”

一家生物公司的重点不在研发,而放在营销那能走多远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