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隅田川创始人赵哲出席全球母婴峰会,公司业务将下乡出海

 2018-07-24 11: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3日,隅田川母婴创始人、米奇科技创始人赵哲出席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2018全球母婴大会”,并向与会1000余家创业公司分享公司在市场变化下的因应策略。

据介绍,隅田川是一家高端全进口母婴连锁公司,截止目前已有3200余家签约及开业门店,分布在800多个城市,2017年隅田川集团拆分mikibobo纸尿裤业务成立米奇科技,并在扬州投资15亿建设高端纸尿裤研发生产中心,米奇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亚洲前三大纸尿裤生产中心。

渠道持续下沉,覆盖4-6级市场

据隅田川创始人赵哲介绍,公司2018年将持续推动渠道下沉,深耕4-6级市场,在县区、乡镇启动连锁零售业务,并根据低线城市特点调整C类门店选品策略,满足用户对进口产品需求的同时,保持价格在终端的竞争力。

进入7月份,隅田川集团旗下mikibobo隅田川门店、bebemaruko樱之丸门店已经启动纸尿裤“以旧换新”活动,通过地推团队高频次大密度的执行促销活动,强化渠道网格化管理,一地一策,在不同区域针对不同市场做不同的营销政策。

新业务出海,高举高打进驻欧洲

据介绍,隅田川集团和米奇科技刚刚成立了mikibobo欧洲业务中心,邀请了三位有丰富海外渠道分销经验的新同事加入,分别负责北欧市场和德国市场,将在接下来的6个月针对当地开发产品,重点拓展KA客户,实现mikibobo业务在北欧五国和德国的落地。同时,相关人员将负责当地母婴品牌商的对接,和品牌商一道为中国市场定制包销版本产品,在隅田川集团和米奇联盟体系进行销售。

赵哲同时介绍,米奇科技在扬州市宝应县投资建设首期占地面积100亩的高端纸尿裤研发生产中心,预计该中心2019年2月投产,将成为亚洲前三大的纸尿裤生产中心。纸尿裤属于强品牌认知的消费类产品,要有强势的渠道、巨额的市场投放、以及广袤的市场容量推动业务的长期高速发展。米奇科技启动这个业务的第一天就确定了要做全球市场,无论是自建工厂、还是联合科研院所做新材料的开发,以及拓展海外市场,都是围绕“低成本+差异化”谋求业务的综合竞争力,成为一个全球有影响力的纸尿裤玩家。

成立米奇联盟,七家母婴连锁公司集中采购

据公开消息报道,日前,mikibobo隅田川、bebemaruko樱之丸、bellaleo贝乐国际、bebele贝壳象、Kuryume玖留米、Lollicandy 丽乐棒棒糖、SMA母婴集团等七家高端进口母婴连锁创始人齐聚北京,共同发起成立mikibobo米奇联盟,联合集采,共享采销与供应链资源,七家发起单位成为米奇联盟创始会员,联盟实行轮席值,设集采中心,经选举,米奇联盟首届会长单位由隅田川(杭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担任,任期两年。

米奇联盟发起单位七家公司旗下门店合计逾5000家,覆盖31个省市2000余区县,联盟集采中心统一对接品牌、统一采购备货、统一策划营销活动。此次结盟,也将成为中国市场单一最大的线下采购单位,预计年采购额逾35亿。

米奇联盟轮值执行主席、隅田川集团创始人赵哲称:“中国线下约有17万家母婴店,大部分为单体夫妻店,母婴渠道的连锁化趋势不可逆且处于加速整合的阶段,零售市场的规模效益和渠道品牌的网络效益显著,200家店以下的连锁独立做采销效率低、重复性建设和投入较大,米奇联盟的成立,将为会员单位极大的降低后端运营费率,大幅降低单品采购成本,通过集采和统一运营,预估后端将为会员单位成本结构整体优化掉16%,一部分可以作为会员单位的利润,另一部分可以作为营销支持给予终端和门店,希望米奇联盟成为线下零售渠道抱团合作的典范!”

母婴行业品牌方代表称,进口母婴连锁经过过去5年的发展,已经呈现出一超多强的竞争格局,此次米奇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夯实龙头企业的采购优势,并将释放体现到终端价格,进口母婴市场已经变成红海,新一轮价格战不可避免,市场格局也将进一步固化,中小渠道品牌生存状况会越来越艰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母婴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