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天津破首例水军案 网络水军,你们怕了吗?

 2018-07-27 11: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27日消息 昨日天津市公安局成功侦破利用网站实施“网络水军”非法删帖炒作的案件,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事电脑、手机、银行卡等物品,这无疑对网络水军敲响了警钟。

提起网络水军,大多数网友是痛恨不已。水军活跃在各个网站、论坛、微博等社交网络平台中,伪装成普通网民或消费者,通过发布、回复和传播博文等对正常用户产生影响,干扰网络正常秩序。网络水军们往往没有底线,只要给钱,客户提供的任何内容都敢发,高利润让他们不惜以身试法。

天津民警通过认真调查,专案组辗转北京、河北、上海等九省市调查取证,行程五千多公里,将犯罪团伙骨干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违反国家规定,以营利为目的,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删除信息服务,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发布信息等服务,扰乱市场秩序的,最高可以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