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河北打击网络水军: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9名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2018-12-18 21: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8日讯,随着网络的发展,一些披着合法外衣的以互联网为主的违法犯罪行为也运营而生,只要雇主付钱,买热搜、刷好评、炒作新闻、操控舆论……他们就是“网络水军”。据河北公安厅通报显示,今年以来,抓获涉嫌“网络水军”违法犯罪嫌疑人59名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河北省公安厅今天通报,今年以来,该省公安机关已侦办“网络水军”违法犯罪案件12起,打掉犯罪团伙4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9名,取缔非法假冒网站107个,处置有偿发帖、删帖、公关、操控舆论等网上负面信息2000余条,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有力净化了网络生态环境。

公安机关提示,“网络水军”从事编造虚假信息、诽谤攻击、非法推广、非法删帖等违法活动,危害互联网生态,扰乱正常社会秩序,触犯《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业者及其客户,均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对危害网络生态,破坏网络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绝不姑息,坚决依法打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