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惊吓:HTTP站点为危险网站代名词 chrome浏览器立新标准

 2018-07-30 10:3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谷歌将在7月24日推出针对台式机的Chrome 68,为了将互联网用户转移到一个更安全的网络,访问未加密网站的Chrome用户将收到警告。使用最新版本的谷歌Chrome浏览器,所有HTTP网站都会被标记为“不安全”。谷歌早在2月份,wordpress灯箱插件谷歌已经通知Chrome 68将从7月开始将所有HTTP站点标记为“不安全”,让所有的网站开发人员将他们的网站转移到安全的连接上。

浏览器市场占比分析

根据浏览器排行榜2018年5月市场份额排名,Chrome目前PC端市场份额在2月份占比67.49%,firefox占比11.54%,Safari浏览器5.42%;

chrome针对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革命 是大势还是霸权?

HTTP协议俗称超文本传输协议,是互联网网站传递的一个底层协议;从14年开始,国家层面就在尝试体验HTTPS服务,因为当初的网络环境与新协议HTTPS并没有这么稳定,所以受众率并不高,然而随着近几年国内互联网环境的飞速发展,也在很大程度上诞生了大量的互联网新型手段的一个诈骗、*所引发的诱饵新骗局,让政府形象受损,让普通明众财产受损,也催生了互联网的不断变革;

而这次谷歌在7月24日推出针对台式机的Chrome 68,为了将互联网用户转移到一个更安全的网络,访问未加密网站的Chrome用户将收到警告。使用最新版本的谷歌Chrome浏览器,所有HTTP网站都会被标记为“不安全”。谷歌早在2月份,谷歌已经通知Chrome 68将从7月开始将所有HTTP站点标记为“不安全”,让所有的网站开发人员将他们的网站转移到安全的连接上。

同时针对此新政,firefox浏览器也紧随其后,进一步促进了此项规则的实施。

HTTP与HTTPS在浏览器里面的不同体验

针对不同传输协议的网站在浏览器里面拥有不同体验,效果如下。

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站点效果:

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S站点效果:

1、优点

相比于http,https可以提供更加优质保密的信息,保证了用户数据的安全性,此外https同时也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服务端,使用恶意攻击和伪装数据的成本大大提高。

2、缺点

缺点也同样很明显,

A、https的技术门槛较高,多数个人或者私人网站难以支撑,CA机构颁发的证书都是需要年费的,此外对接Https协议也需要额外的技术支持;

B、目前来说大多数网站并不关心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其https最大的优点对它来说并不适用;

C、https加重了服务端的负担,相比于http其需要更多的资源来支撑,同时也降低了用户的访问速度;

D、目前来说Http网站仍然大规模使用,在浏览器侧也没有特别大的差别,很多用户不关心的话根本不感知。

【文章来源于:https://www.diebaosoft.com/2807.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