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香港资本少帅陈宁迪:选举政治考验美国贸易战能力

 2018-07-30 13: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战会走向何方,日前,香港市场专业人士陈宁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有信心贸易战最终难以持续,因为贸易战的恶果现在在美国同样已经开始出现”。

陈宁迪先生毕业于芝加哥大学,在伦敦、上海、香港金融行业有超过十五年的工作经验,在创立德安资本之前,陈先生是博华资本及博智资本资金的执行董事的执行董事及创办成员。

对于美中贸易战的前景,陈宁迪认为打不下去,目前的形势,看起来似乎美国更占据主动,因为中国的进口总额只有1300多亿美元,美国威胁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甚至全部5000多亿美元商品全部征收关税,中国跟不起。“这确实是基本事实,但是,大家或略了这个事实下面还有很多问题”,陈宁迪强调,贸易战下,这些关税必然会抬高了国内的物价,比方说洗衣机已经上升了17%,因为中国输美的大量商品都是最基础的生活用品,这些商品一旦加税,将极大加重美国民众的生活成本,必然会导致美国民众的抱怨,因此在美国不会得民心;其次,虽然特朗普的政策在2018年不会对美国的商人和农民有太大的影响,但到2019年、2020年,美国经济就会进入下行期,那个时候这些征税政策的负面影响就会显现出来。譬如大豆这个产业,覆盖的中西部农民是川普的重要支持力量,这些都会对即将到来2020年美国大选产生不可估量的损失,美国的政治从本质上来讲,是选举政治,得不到选民的支持,或者说威胁到选举形势的措施是不可能持续的,“当前的形势虽然看起来似乎中国很被动,但是这场仗谁输谁赢还真不好说”,陈宁迪表示。

陈宁迪还分析了贸易战可能对美国和全球经济的负面冲击,认为这些负面很可能在一到两年内逐步显现。这些冲击包括:预算赤字过大、经济增速减缓、选民叛离以及和传统盟友的关系破裂等等。

就连美国主要的金融报刊《华尔街日报》也指出:“按照特朗普不合常理出牌的做法,我们应该要做好准备了,因为我们要坐过山车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美贸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