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戴尔、惠普单方面宣布断供华为,却还在赚着中国人的钱

 2019-07-17 11: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着中美贸易战又起波澜,美国公司戴尔、惠普也加入了进来,“断供”华为!

戴尔惠普断供华为如何简单的理解呢?给大家举个例子。

一位厨师经常采购一个小村子农夫的产品,农夫因此赚了钱,生活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过得津津有味。但是在某一天,村长告诉农夫,你不许卖菜给厨师!于是到了农夫送菜的时间,农夫托人来说“啊,我已经单方面和你解除合约啦,我再也不要卖菜给你了,我们村长不让我卖菜给你”。

惠普和戴尔断供华为虽然听起来和咱们普通人关系不大,但是可以想想,美国一个所谓的“超级大国”,就像村长一样不让自己的农夫卖菜给厨师,简直是一件天大的笑话。

小编认为,惠普和戴尔虽然曾经是华为的供应商,但是想必生产的也是无关紧要的零部件,离开这两家美国公司的产品,对华为 没有任何威胁。惠普和戴尔更像是对着镜子搔首弄姿—自己演给自己人看。

过去惠普和戴尔都是闷声发大财,虽然售后服务和产品质量非常一般,但是还是将大学生和白领的钱包都掏了不少。但从这次断供华为这件事看起来,惠普和戴尔赚了中国消费者的钱还不领情,可能大学生和白领们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莫名支持了断供华为的美国企业。而这两家美国公司赚着中国人的钱,却干着伤害华为的事!

如此看来,过去中国基于戴尔和惠普的种种市场优待大可不必继续了,最近中国商务部即将出台不可靠实体名单制度,这对那些助纣为虐的美国企业来说,无疑是敲响了警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公司
中美贸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