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件之痛?德邦快递以“大件快递3-60kg”直击大件快递痛点

 2018-07-30 15: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些年,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网购的兴起为快递的增长提供了助力,同时,快递服务不断精细发展也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巨大便利。然而随着电商渗透率不断深化,尤其是大家电、家具等大件物品网购需求的兴起,大件物品的寄送问题却成为了老百姓遇到的新难题。

图片1.jpg

近日,北京电视台(BTV)专题报道,不少朋友都表示在购买或寄送大件物品时遇到过重重困难。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顾客在寄送大件物品时,大多快递公司都采取拒收,有些则表示“寄了也送不上楼”,部分还提出加价要求。“不能送”、“不好送”、“不想送”,这些理由正揭露了大件快递行业一个普遍存在的现状:“大件歧视”。

“大件歧视”概念或许很多人还很陌生,但对于常有大件寄送需求的人而言,这一现状却早已司空见惯。

图片2.jpg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刚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大件歧视”现象的背后更是一个“体系”的问题。他表示:“通常快递员投放的都是小件快递,派送时效和利润均比大件要高,而且大件在‘送装配及后服务’上的复杂程度远甚于小件,所以往往导致大件快递被传统快递所忽略,或者受歧视。”

图片3.jpg

由此可见,“大件歧视”下,潜力巨大的大件市场需求难以充分释放。此外,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预测,到2020年,大家电、家装等品类的商品在电商平台渗透率将分别达到55%和25%。面对消费者对于大件服务需求的高涨,如何从根源上解决“大件歧视”,正成为快递行业亟待解决的重中之重。

图片4.jpg

作为国内领先的零担服务商,德邦快递一直对行业和消费者需求有着充分的预判。尤其是在服务出现断层的大件快递领域,德邦快递则依托在传统大件物流上的独特优势,重磅推出了行业内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大件快递产品:“大件快递3-60kg”,以“上至40kg 100%免费上楼”和“上至60kg  包接包送”直击大件歧视的三个“不”字。

图片5.jpg

“不”能送?德邦快递“大件快递3-60kg”的产品为大件快递而生,正是以快递的服务质量满足所有顾客的大件物品寄送需求;“不”好送?德邦快递则为每一位大件快递员均配备爬楼机,以确保末端送货上不怕“体积大”、不怕“货物重”,充分实现“单件上至40kg 100%免费上楼”的承诺;“不”想送?对此,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邦快递将通过严格的人才招聘和有效的激励机制打消快递员对大件物品的抵触和歧视心理,鼓励快递员接送大件快递。”

除了消除“大件歧视”在末端的一系列潜在因素外,德邦快递也早已布局了大件快递运营的各个环节,以确保大件快递在收、转、运、派全过程都有着充分的运营和技术支持。例如目前已高效运行的智慧场站、智慧运力和智慧末端三大系统以及渗透在全链条的六大支撑,未来三年里,德邦快递还将投入35亿元,持续优化大件快递的整个配称体系,为大件快递服务的高质量和高标准“保驾护航”。

图片6.jpg

可以说,作为国内大件快递服务的引领者,德邦快递一直坚持从自身出发,推动快递行业发展。此次,德邦快递在大件快递产品的推出,除直击“大件歧视”痛点的同时,也以全新的产品定义了大件快递服务、推动了大件快递的规范化发展,更为国内大件快递市场需求释放和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也正如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先生在采访中表示的一样,德邦快递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让天下没有难送的快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德邦物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