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NPU的优势体现于此,华为nova3比OPPO R15和vivo X21强在这些方面

 2018-07-31 15: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今用户在对手机的挑选上越来越看重拍照表现,作为时下正热并主打拍照的三款手机,华为nova3、OPPO R15、vivo X21自然成了用户对比的重点机型,发布较早的vivo X21与OPPO R15在拍照上的不错表现获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但近期,华为nova3凭借更加强势的拍照表现,尤其是海报级自拍效果,力压OPPO R15与vivo X21,成为不少爱拍照用户的首选。

在三款手机中,华为nova3是唯一一款搭载前置双摄的手机,镜头规格为2400万+200万,高于OPPO R15的2000万与vivo X21的2X1200万。自从华为将人工智能AI加入到手机拍照功能中去,手机成便有了新的突破,为各大手机厂商在追求高画质的同时让用户拍出好看的照片提供了新思路,因而在今年发布的众多智能手机中,尤其是在旗舰机中,AI拍照功能必不可少,对于主打拍照功能的华为nova3、OPPO R15以及vivo X21同样如此。

熟悉手机的用户应该知道,AI虽然为我们日常使用手机提供很多便捷,尤其是拍照上的提升尤为明显,很多时候直接为我们省去了后期P图的步骤。但AI运算也对手机的处理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运算速度的快慢直接决定了用户的实际体验如何,例如在场景的识别速度上,自拍美颜的优化速度上等等。

从这三款手机的硬件基础上看,OPPO R15梦境版与vivo X21所搭载的处理平台为高通660AIE,OPPO R15与vivo X21i为联发科P60。华为nova3则搭载了华为自家旗舰处理器麒麟970,这颗芯片拥有独立的NPU,能快速计算大量AI运算。就鲁大师AI跑分来看,OPPO R15、vivo X21在AI运算能力上与华为nova3的1300+得分相差甚远,

虽说跑分只是一个参考值,但就硬件基础上来说,华为nova3的AI处理能力明显是遥遥领先的,而这个差距在用户实际体验中还是非常明显的。由于强大的AI运算能力,华为nova3在日常识别蓝天、花卉、沙滩、绿叶等多个场景时,都能做到秒识别,并迅速在拍照参数上做出相应调整,让用户随手可以拍出满意的照片。相比之下,OPPO R15与vivo X21在AI拍照上的表现则不是那么让人满意,在对于场景识别的准确性与速度上均比华为nova3逊色不少。此外,得益于华为在AI拍照上更早的扎根,华为nova3所能够识别的场景丰富度上也较OPPO R15、vivo X21更多,能够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

除了AI处理上的差异,在前置拍照效果上,由于华为nova3多了一颗前置200万的景深镜头,为后期的AI处理也带来了更大的空间,能使得用户美颜效果更加立体,自然,再加上高像素的优势,能拍出海报级自拍,这点自然让vivo X21与OPPO R15相形见绌。 由此可见,作为后起之秀的华为nova3在拍照硬实力与软实力上已经全面超越vivo X21与OPPO R1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