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京东CDR搁置 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

 2018-08-01 10: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日消息,中国存托凭证(CDR)发展的并不顺利,有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和京东均已搁置发行CDR的计划。目前仅有小米集团一家公司发行存托凭证获受理,审核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

有专家分析,由于CDR没有一个案例来参考,其很多工作需要筹备和完善,而且对CDR的估值也不好确定。此外国内市场的不景气也是搁置发行CDR计划的重要原因。

CDR:

CDR全称中国存托凭证,是指在境外(包含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从而实现股票的异地买卖。

6月8日,证监会正式实施《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公布了IPO办法等另外八个配套规则,为CDR铺路。目前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308家,其中已过会31家,未过会277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