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工商局调查拼多多:电商平台需要承担什么责任?

 2018-08-02 08: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2日报道,拼多多陷入“山寨”舆论漩涡,其股价也受到影响。昨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

上海市工商局已经约谈拼多多,拼多多方面也表示尽力配合。

那么拼多多平入驻商家制售仿冒产品,电商平台是否应负有连带责任?

据悉,电商平台的责任只在“通知删除”层面,只要电商平台及时有效的执行,平台方的责任和义务就相当于已经履行。由于假货并不是电商平台出售的,而是由平台内经营者销售的;现有法律并没有规定电商平台有对商家商品的真实性、合法性审查的义务。以目前水平来看,电商平台没有能力逐一审核平台内商品。但若对消费者负责,还需要向办法如何审核好每一件商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