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星巴克业绩下滑 拥抱阿里新零售能否挽回颓势?

 2018-08-02 17: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出所料,在国内反应迟缓的星巴克终于尝到了恶果。上月末星巴克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中国/亚太区市场营运收入虽然上升46%到12亿美元,但同时营运利润率下降7.6个百分点,星巴克在中国市场九年来第一次出现下滑。星巴克业绩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为了挽回颓势,星巴克最近积极拥抱阿里新零售,由饿了么骑手急速配送,星巴克能否就此回归增长?

星巴克反应迟钝,互联网咖啡品牌大量占据市场

星巴克的业绩下滑存在的问题很简单,首先是咖啡行业竞争者不断出现,占据了一块市场,第二就是星巴克原有的定位和模式在移动互联网告诉发展的中国显得格格不入。

以近来大热的瑞幸咖啡做参照,瑞幸咖啡倡导“无限场景”的品牌战略,凭借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目前完成门店布局809家,服务用户350余万,销售杯量1800余万。随着规模扩大,瑞幸咖啡在8月1日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年底前年底前将在全国开店2000家。而星巴克则在自己的模式中无法自拔,增长缓慢,虽然在咖啡品质上有着独特的优势,但这并不足以让“外卖一族”为了一杯咖啡去跑一趟,市场萎缩也就不奇怪了。

星巴克2000门店接入阿里新零售

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在上海宣布达成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合力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随时、随地、随心的一体化新零售体验”。30个城市的2000家星巴克门店将通过饿了么骑手在门店三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达。饿了么将为星巴克升级配送体系,而且不久之后饿了么、支付宝、星巴克外卖之间将全部打通,提供更好的服务给用户。

星巴克能否挽回颓势?

星巴克进入中国已经20年了,这些年间,中国一直都是星巴克主要的增长点,目前已经遍布国内140多个城市开设超过3300家门店,而且还打算继续增加。即使星巴克的品牌定位和格调并不完全匹配外卖市场,但作为商家,业绩才是排在第一位的。星巴克加入新零售、进行咖啡外卖对公司发展是有帮助的。

星巴克外卖开放之后,会在更大的范围内吸引到新生代消费群体,而且星巴克有近50年的历史,底蕴不是新兴的互联网品牌咖啡可以比拟的。不过值得星巴克注意的是,外卖的开通也会流失一些中高端的消费人群,如何把外卖咖啡的影响和店内消费者进行隔离,也是星巴克接下来需要考虑的。

星巴克同阿里新零售合作双方将将同时受惠,星巴克下个季度或将挽回颓势。对于消费者来说,星巴克推出外卖给我们更多的选择,也有利于市场充分竞争从而最终让消费者受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星巴克
阿里新零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