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合佳缘集团田范江:品牌、科技与大数据赋能婚礼行业升级

 2018-08-09 17: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8月8日上午,在一年一度的中国婚礼产业博览会上,百合佳缘集团董事长田范江先生发表了重要演讲——“品牌、科技与数据赋能婚礼行业升级”。

田范江提出品牌化、连锁化是婚礼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并强调百合婚礼将通过自身品牌、科技和大数据三大优势助力婚企做大做强。

2016年,百合佳缘进入婚礼行业,并于2018年正式进入复星这个大家庭。随着百合佳缘的加入,复星面向年轻家庭的生态系统已经初现规模。2年多的探索,同时借助于百合佳缘3.1亿用户的大数据库,和超过1亿的数据模型训练,百合婚礼对行业、对新人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

品牌化、连锁化是婚礼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民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结婚登记人数连续五年下滑,预计2018年将达到新低。同时,伴随着主流媒体的推广成本大幅飙升,婚企获取新人用户的成本每年上涨20%左右。另一方面,新人的服务难度也越来越大。90后新人成为了主要用户群体,他们更追求个性和性价比,借助于网络口碑做购买决策。所以,对于婚礼企业而言,在市场、用户、同行的夹击下,面临重重困难——获客难、品牌影响力低、经营管理成本高、全国性业务开展难、先进技术及人才匮乏。

但值得关注的好消息是,随着大消费时代的来临,中国人消费产品的数量和质量都有巨大的提高,尤其在物质充沛环境下长大的90后,他们有着更加开放的消费观,更加注重品牌、服务质量与创新。百合婚礼调研数据显示,虽然每年结婚的人数在减少,但是消费总额却在提高,相较70后、80后,90后举办一场婚礼的平均消费显著提升,90后人群将消费重点放在了提高自己结婚体验的物品而非更大的排场上。他们不再满足于“庙会式婚礼”,而更看重婚礼创意和婚礼服务口碑。因此,在婚礼行业,品牌化与连锁化将成为破局关键。

百合佳缘的婚恋业务就经历了这样的阶段,当时的婚介所受困于用户少,品牌知名度低,无法规模化发展。2007年时,百合佳缘启动了婚恋O2O模式,通过向合作的婚介所输出品牌、技术和用户,帮助他们获得了超速发展。现在,百合佳缘在全国有超过200家实体店,3000多名红娘,积累了超过3.1亿的用户。

O 2O 双管齐下 用品牌、科技与大数据赋能婚礼行业升级

为助力婚企实现品牌化连锁化发展,降低获客成本、降低管理沟通成本、降低跨地域协作的成本,做大做强,百合婚礼推出了线上入驻与线下联盟的方式,双管齐下,用品牌、科技与大数据赋能婚礼行业升级。

线上方面,百合婚礼APP拥有最精准的结婚新人,同时拥有最专业的婚礼服务商家。针对新人,百合婚礼APP提供囊括酒店预订、婚礼策划服务、婚纱摄影、海外婚礼、旅拍等12大婚礼品类,满足新人一站式婚礼服务采购需求。同时,通过大数据和智能分析技术,帮助新人多维度了解婚礼商家的实力,实现高效决策,通过百合婚礼APP精准匹配最符合其婚礼需求的服务商家。针对商家,百合婚礼推出的“云梯”商家营销平台,拥有“商家排行榜”和“商家VS新人精准匹配”两大核心功能,可以帮助婚礼企业获取更多的精准客资。

百合婚礼刚刚上线的百合“云梯”系统,是一个线上商家营销平台,凭借海量行业数据、用户深度评价及商户品牌搜索为基础数据,通过深度学习技术,构建了一套客观、专业、多维度的评价体系。“云梯”系统商家排行榜,通过给予有竞争力商家的更多曝光,帮助商家获取更多客资;其精准匹配功能,通过对商家特色和新人需求的精准匹配帮助商家获取精准客资。据了解,现在入驻“云梯”系统的商家将限免入驻费,并赠送广告费。

线下方面,百合婚礼推出了“百合婚礼堂联盟”。百合婚礼堂联盟将以其自营婚礼堂上海爱菲尔为起点,联合众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一起建设一个中国最大的婚礼堂的联盟,共同打造最符合这个时代需求的4.0升级版婚礼堂。为此,百合婚礼将提供品牌推广、信息技术、服务体系、人才培训、婚礼创意、创新技术、资源共享、集体采购,8大支持。并将将凭借自身7大优势,包括IP 价值、自带流量、成熟体系、O2O模式、专业团队、管理系统及产业链衍生产品,助力联盟成员增强自身规模、扩大市场份额、实现人才交流、迅速获取新的技术、降低风险,实现品牌化连锁化的目标。

最后,田范江表示,感谢所有合作伙伴的信任,百合婚礼将继续发挥品牌、平台资源及嫁接资本市场的优势与各方协同发展。百合婚礼诚挚邀请全国婚企与一同携手,开放式合作,共同掘金幸福产业。用品牌、科技与大数据助力婚企实现品牌化连锁化的发展,做大做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合佳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