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转错帐难维权 腾讯被浙江省工商局约谈

 2018-08-14 08: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4日报道,针对多起消费者微信转错账维权难事,近日浙江省工商局由省消保委出面,向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发出书面《建议函》。

浙江省工商局表示,目前微信支付存在过度强调个人隐私保护而忽略了用户实质财产权益保障等问题。当类似转错账事件发生时,客服应尽力协助用户追回款项并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披露对方真实信息,而不应将个人隐私保护作为万能理由来对抗用户的合理诉求。

浙江工商要求腾讯客服在处理此类事件时未尽到积极协助义务,客服在知晓付款人已被拉黑的情况下仍建议其自行与好友联系协商,除此之外未尽到其他协助义务来帮助用户追回款项。

针对微信支付防转错账的问题,财付通表示,将不断优化产品功能,努力健全微信支付防转错账机制,针对用户转账资金超过一定额度,财付通将持续通过多种方式加强验证,如让用户补全被掩码的姓名等,以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据悉,该项功能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