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从红芯浏览器回应看创新 “微创新”还是“伪创新”

 2018-08-16 17: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俗话说树大招风,一点儿也不假,此前默默无闻的红芯浏览器因一则融资新闻被放在聚光灯下,宣传内容不实,认错态度敷衍,“微创新”还是“伪创新”之间的争议让其饱受非议。红芯浏览器到底是“微创新”还是“伪创新”呢?

172904

昨天,游离在主流浏览器厂商之外的“红芯”公司宣布完成2.5亿C轮系列融资,其主打产品就是红芯国产浏览器,我们赞叹融资额巨大大同时,也激起了对这个“非主流”浏览器的兴趣。

在其融资公告中宣称:红芯浏览器主打“基于自主可控”和掌握“浏览器核心技术”,是红芯自主创新的专利技术改造而成的一款国产自主安全可控的新一代安全浏览器内核,红芯(Redcore)是“打破美国垄断”,“世界第五颗也是唯一一颗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浏览器内核”。因其安全性而倍受青睐的红芯浏览器,业务已覆盖高端制造、能源、交通基建、金融、政府军工等多行业,“红芯浏览器已成为国务院、国资委、中车集团、中远海运、国家电网、比亚迪、海信、中粮可口可乐、深圳能源、金融街等500强政企机构的工作平台标配”。而对编程知识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完全创造自己浏览器内核的难度是极大的,互联网巨头都不能保证创造自己浏览器的内核,而名不见经传的红芯浏览器能做到,真是令人振奋的一件事,然而记下来的扒皮让人大跌眼镜。

一位测试红芯浏览器的网友直言道:“安装文件解压之后是谷歌Chrome浏览器,感觉就是用谷歌浏览器套了层外壳,跟360浏览器、UC浏览器的做法没差别。”不少网友直接将其比喻当年的“汉芯”。对此,红芯浏览器官方回应,红芯浏览器确实基于谷歌Chrome浏览器内核开发,现在是站在巨人肩膀上做了创新。

“微创新”还是“伪创新”?

红芯宣传的内核“打破美国垄断”被狠狠打了脸,其“中国芯”的宣传自然是欺骗用户,除此之外,红芯浏览器到底算不算创新?

如果把红芯浏览器比喻成当年的“汉芯”其实是不准确的,“汉芯”事件是赤裸裸的造假,换上自己的标志骗取国家科研经费。红芯事件,说到底只是一个商业行为,相信此次曝光后,其投资者和合作企业能更加慎重的考虑以后的合作。知情人士说红芯浏览器主要的创新都是在功能层应用层,这么看来也不是那么不堪。最终如何定性,需要业内专家和相关部门来裁定。

总而言之,红芯可能确实有“微创新”,但是其标榜的“打破美国垄断”“世界第五颗也是唯一一颗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浏览器内核”等等宣传又是赤裸裸“伪创新”,这种行为必须绳之以法,才能以儆效尤。

相关阅读:红芯浏览器回应抄袭:确实有创新 目前安装包下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