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ofo小黄车APP上线短视频广告业务,戴威毫无理性的自救?

 2018-08-23 08:1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段广告之后正片内容才正式开始,在互联网时代这种现象常见于优酷、爱奇艺等视频播放平台,是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同时也是网民们习以为常的一种现象了。让人始料不及的是共享单车行业也开启了这种商业模式的探索。

来自TechWeb的消息称:ofo官方宣布将在App上线短视频广告,用户在扫码开锁之前需要先观赏5秒钟品牌广告视频, ofo官方将短视频广告业务命名为“视听风暴”,为定制化有声短视频广告业务。

此前ofo开启车身广告招商以及开启APP端内广告业务的时候笔者就曾吐槽过,即便是整个共享单车行业似乎都看不到未来,生死考验之下ofo、摩拜、哈罗们积极争胜,但是车身广告曝光率、广告物料更换问题、用户体验方面的问题都值得思考。

当时跟邓老师聊到这个话题时给出的一致建议是——在共享单车开锁的瞬间播放语音广告,根据单车地理位置匹配附近商家广告资源,云端便捷性替换广告语音。不料ofo这边在此基础上做了升级——扫码开锁之前先来个5秒钟品牌广告视频“大礼包”。

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的《2018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ofo小黄车的月活跃用户体量达到了1125万,稳居行业榜首,摩拜月活跃用户体量达到925万,两者位列共享单车行业第一梯队。数据是很漂亮的,但是看似漂亮数据的背后是整个共享单车行业的萎靡。

ofo免押金开放到取消的逆向发展、海外部门解散、裁员加速离场的猜测、各种折价卖身的传闻与辟谣……都足以表明ofo当下身处困境。

引用一个抖音梗——“吃泡面用纸碗不健康?我都创业到吃泡面了还在乎健康?”所以,在此刻去讨论戴威开启的疯狂变现自救模式是否出于理性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当下,ofo能继续活下去才有更多的可能性。

共享单车行业经历过资本市场的火热追捧,在倒闭潮来临之际一切便趋于理性。稳健发展、变现能力的持续发掘而不至于长期亏损是ofo、摩拜、哈罗等平台方最在意的事情。ofo扫码开锁前的5秒钟视频变现模式算的上创新,但是用户接不接受、这种创新行不行得通就另当别论了。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