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当贝市场联手腾讯酷鹅俱乐部发布智能电视研究调查报告

 2018-08-23 11: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早前当贝市场&腾讯酷鹅俱乐部举行的智能电视趣味互动中,各位小伙伴踊跃参与,我们共收到100余条评论、300余位小伙伴的投票,同时收到大量有价值的意见。

在之前的推文中我们了解到,截止到2017年底,已经有28.2%的网民使用智能电视,预计在2018年还会有22%的增长率,智能电视的前景非常广阔。

那么,智能电视用户每天有多少开机时间,哪个时间段使用人数更多呢?用户都在使用哪些智能电视相关媒体呢?用户使用智能电视主要用来做了什么呢?我们整理了一份关于智能电视的研究调查报告,一起来看看吧~

智能电视日均使用时间达3个小时,晚上7点下载应用最多

根据勾正数据《2017年OTT行业发展报告》,智能电视到达用户日均收看时间达310分钟,超过全部电视到达用户的平均值252分钟;智能电视所有用户日均收看时长195分钟,超过全部电视用户的平均值144分钟。智能电视用户会花费更多时间在电视上。

在使用需求上,根据《2017年度当贝市场应用分发报告》,17-21点是应用下载高峰期,智能电视的主要使用时间依然是晚上的休闲时间。除此之外,中午12点也是应用下载小高峰。晚上7点用户下载数量达到最高,反映出用户较强的使用需求。

腾讯TV覆盖规模最大,视频TOP4与尾部所有二分天下

根据勾正数据《2017年OTT行业发展报告》,腾讯TV覆盖规模为4300+万,为最大的媒体应用;银河奇异果位列第二,覆盖规模为4100+万;CIBN酷喵影视和芒果TV分列三四名,用户规模分别为1600+万和1400+万;在智能电视上,用户看电视的选择丰富多样,视频APP就有2500+,占据了OTT点播流量的71%,视频TOP4与尾部所有平分流量红利,二分天下。

看视频仍是智能电视主要功能,但用户需求呈多元化

根据当贝市场数据,在2017年应用下载结构中,影视类应用以54.11%占据了半壁江山,虽然同比下降了4.15%,但看电视依然是智能电视的主要功能。与此同时,可以明显看到,用户对智能电视应用的喜好呈现出多元化趋势,教育类、生活类、游戏类软件下载比重明显增加,用户的客厅娱乐方式日益丰富多彩起来。

那么,参与投票的小伙伴情况如何呢?

本次投票中,共有301位小伙伴参与投票,其中,156位小伙伴家里使用智能电视,超过了50%,各位小伙伴对智能电视是真爱啊~不过小鹅也发现,有13位小伙伴家里是没有电视的,emmm……看来现在智能手机确实普及了吼~

在感兴趣的功能中,有超过200位的小伙伴选择了投屏功能,看来电视的大屏更能满足小伙伴们的内容获取需求;与此同时,USB拓展和体感游戏不相上下,赤裸裸地暴露了小伙伴们爱玩游戏的特征~

而在大屏智能电视上,只要通过当贝市场(http://www.dangbei.com/)就可以轻松下载许多有趣好玩的第三方应用和影视资源,让你畅享大屏乐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当贝市场
调查报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