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上线短视频广告、收缩海外业务 ofo到底缺不缺钱?

 2018-08-24 16:0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ofo在商业模式的探索上有走出了一步,上线了短视频广告业务,想骑车开锁之前先看5秒钟广告吧!很多网友表示不能接受:这是想钱想疯了吧?冒着不被用户接受的风险上线广告业务,也足以看出ofo想要盈利的心!

要想骑车先看5秒钟广告?

据了解,此次ofo新推出的短视频广告业务命名为“视听风暴”,即合作伙伴和用户通过在ofo平台上投放定制化的有声短视频,获得海量曝光,提升品牌价值,可口可乐、趣多多是首批合作伙伴。

根据ofo官方介绍将要上线的短视频广告,用户在扫码开锁之前先观赏到5秒钟品牌广告视频,开锁与视频广告是同步的用户可以先开锁,视频广告不会影响用户正常开锁。虽然如此但是很多网友依然表示了不满:为什么我要花自己的流量看广告?想钱想疯了!现在是5秒以后呢会是10秒、20秒?

其实短视频广告并不是ofo的第一次商业尝试,再此之前ofo已经推出了车身广告、APP端内广告,此外,ofo还上线了新闻流和小游戏,这都表明了ofo对实现盈利的渴望!

商业探索、“卖身”传闻背后ofo到底缺不缺钱?

近年来关于ofo“卖身”的传闻隔断时间就要传出一次。就在前几天刚传出滴滴收购ofo的协议已经达成,作价20亿美元左右,戴威暂时保留董事局职位,而ofo的其他几位联合创始人出局。对此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回应称,假的,终局还早呢!

为何ofo总被传出“卖身”的传闻,“卖身”的背后当然离不开钱,如果有钱还会选择“卖身”吗?那么ofo到底缺不缺钱?虽然ofo官方曾宣称,小黄车车身广告、App端内广告、企业绿卡等各项B2B业务总营收已超1亿元,但种种迹象显示,ofo的现金流状况并不乐观。

现在我们来看下最近ofo的海外市场,已先后从澳大利亚、德国、美国、西班牙、印度、韩国等8个国家折戟,有的是全面撤退,有的是保留个别城市。曾经的豪言海外扩张要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来提高海外市场的效益的ofo,如今面临大撤退的局面。

距离上一次融资还是今年3月份获得由阿里巴巴领投的E2-1轮8.66亿美元融资,但是此轮融资采取了股权加债权并行的融资方式。

收缩业务、商业探索,我们不能说这与ofo缺钱无关。在没有新一轮融资的情况下,ofo必须找到商业模式实现盈利毕竟还有每个月高达3亿的运维费要支付,对于ofo来说摩拜有美团、哈罗有阿里,唯有不断探索新的模式才能自救!

文章来源:A5创业网 作者:佩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