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Uber司机杀人后 他们通过这些方法来保证乘客的安全

 2018-08-29 10: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29日报道,近期连续出现两起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滴滴又被网友曝光出以前出现过的一系列恶性时间,导致滴滴出行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作为共享汽车行业独角兽,滴滴也不可避免的被拿来与Uber进行对比。作为海外最有名的共享汽车公司,Uber在出行安全方面也遭受到了很大的挑战。

自2010年Uber在美国上线以来,各种盗抢、性侵案件也接连不断的发生。2015年4月,美国一名名叫邓肯·伯顿的57岁Uber男司机被指在1月*了一名醉酒女乘客而被捕。同年,还被曝光出一位美国司机性侵了一名21岁的男孩。

不光美国市场出现问题,在印度,2014年一位Uber司机因为涉嫌*女乘客遭到逮捕。而2017年,马来西亚也发生了一起Uber司机抢劫孕妇导致孕妇流产的事件。但是,与滴滴不同的是,每一起案件发生之后,Uber都在对政策进行更新,Uber先后启动更加严格的司机背景调查,以及杜绝身份信息不全及有过犯罪记录的人成为司机。甚至由于安全问题,Uber的创始人也辞去了Uber CEO的职位。

之后,Uber还专门成立了安全团队,以代替在遇到紧急事件时无力应对的客服团队,并且及时反馈用户的恐慌与投诉。随后,Uber有上线了行程分享功能,这一功能能够让乘客的亲友随时掌握乘客的乘车信息。与此同时,Uber还推出了人脸识别和路线控制等多种安全功能,最后,Uber又在乘车软件中加入了一键呼叫911的功能,以最大限度的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

在这些方面,我们看到了滴滴与Uber截然不同的做法,在恶性事件频繁发生之后,仅仅下线某一出现问题的服务显然不是对乘客安全保障的最稳妥的办法,我们也希望滴滴能够尽快完善安全措施,来保证1.6亿注册用户的乘车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