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络直播高价挖人乱象调查:恶意跳槽不值得提倡

 2018-08-29 10: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29日报道,如今网络上存在不少直播平台,例如斗鱼、虎牙、映客等,这些直播平台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直播市场。虎牙的上市,也标志着,“中国游戏直播第一股”的诞生。

近日一起关于网络主播因拒赔违约金而被拘留的消息,引发了关于网络直播行业的争议。

据悉,此次被拘留的女主播“入江闪闪”原为触手TV人气颇高的主播。离开原入驻的直播平台后,“入江闪闪”便跳槽到虎牙成为其平台主播。随着主播“入江闪闪”被拘留,网络舆论四起。

有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在网络直播行业,主播跳槽和平台帮助主播支付违约金都不是一件新鲜事。不过,因为违约金的事情被拘留,这在网络直播行业的确是首例。”

主播可为直播平台带来巨大流量和丰厚的利润,这也是直播平台相互挖人的起因。由于各大平台挖人行为越来越频繁,主播身价只会提升,平台挖主播的成本也快速提升,由此也出现了很多主播的身价与效果不成正比的情况。既加大平台的运营成本,也给主播带来非常不好的影响,主播恶意跳槽这种行为并不值得提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