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出行拒绝接受监管 吃罚单被约谈全部无效

 2018-08-29 11: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29日报道,在温州乐清顺风车案发之后,8月26日晚间,广东省交通厅、广州市交委、深圳市交委、东莞交通局分别对滴滴进行了约谈。

8月28日,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王富民通过广东民生热线透露,在网约车的管理方面,滴滴不仅在广东省拒绝监管,在全国范围内也拒绝将数据接入政府部门进行监管,并且不肯提供详尽的驾驶员和运营车辆的数据,这为监管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因此无法进行针对性的执法,在出现问题时,只能通过最原始的围堵来进行执法。

王富民给出的数据中显示,目前在广东省已经有20多家网约车平台获得了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数量都位居全国第一,但是在网约车迅速发展的同时,监管方面却产生了滞后的现象。

有数据显示,滴滴平台仅在东莞提供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就超过了3万人,车辆超过2万辆,但其中有接近1万多驾驶员属于无证驾驶,并且有1.5万辆车辆属于无证运行。

在东莞约谈滴滴的通报中,滴滴公司此前曾经做出的整改承诺并没有有效落实,如滴滴曾承诺,6月开始不再向非东莞车辆派发订单,但事实上,仍有部分非东莞车牌的车辆在夜间进行接单。此外,今年东莞一共查处了292宗网约车违规案件,其中有61宗属于滴滴公司违规提供网约车服务案件。

王富民预计,下一步国家可能将会出台政策,让一键报警机制避开客服,直接与公安机关系统对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