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两男子开黑客论坛牟利被抓 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

 2018-09-04 14: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4日报道,在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之下,海淀警方接连破获两起架设黑客网站传播黑客类犯罪工具的案件,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

今年三月,海淀分局警务支援大队在巡查中发现,有多个黑客论坛平台出现在互联网上,并且通过收取注册费用的方式吸纳会员。在成为该论坛的会员之后,就可以从论坛网站上下载大量的黑客工具以及教程,为黑客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同时也会社会产生了严重的危害。

通过远程勘验,警方固定了论坛提供黑客软件及黑客技术下载服务的证据。同时警方还发现,论坛虽然可以免费注册,但是免费注册的会员并不能发帖、留言或者下载附件,如果想要进行下载,就必须按照论坛的要求花费从199-488元不等的人民币成为正式会员。

经过侦查,警方锁定了两个论坛运营者的身份,并分别与广东省广州市和河南省周口市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两人对于架设黑客论坛、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两人分别被批准逮捕和拘留,案件目前还在进一步的侦查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