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付科技集团旗下德瑞大地致力于打造环保供应链

 2018-09-05 16: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党的十九大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全面部署。

深圳智付科技集团(又称智付集团)旗下的深圳市德瑞大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又称德瑞大地)在国家农业、环保和高科技三大产业政策的指导下,通过整合运用“化粪池数字化应用”和“粪渣综合利用模式”,打造出一条集城市污物处理和有机肥料研发于一体的“环保供应链”。

企业目前对“环保供应链”出现了认知偏差

有观点认为“环保供应链”只适用于大企业。他们普遍陷入了这样的误区:认为“环保产业链”必须是单个企业独立完成从原材料、零部件、生产设备供给到成品产出整个过程。这样的观点把“环保供应链”孤立为单个企业的权力。其实,这应该是政府、高校、各环保供应链企业服务提供者分工协作的结果。

不可争议的事实是,目前大多数企业对于“环保供应链”的认知度依旧不高,如何通过充分发挥“环保供应链”优势,化解城市污染成为一道亟待解决的难题。

德瑞大地作为专注于化粪池及隔油池清理、管道疏通、污水处理等的高科技环保服务企业,在国家农业、环保和高科技三大产业政策的指导下,目前已形成了一条集城市污物的清理疏通、无害化处理、数字化管理、调查研究,以及有机肥的研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环保供应链”。

截止目前,德瑞大地已相继获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深圳市环境保护工程技术等级证书,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等多项技术认定,以及软件企业认定证书等多项权威认定。

化粪池的数字化应用迫在眉睫

目前,清掏行业管理较为混乱,有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将粪渣等污物偷排到城市雨水管网、河流和人烟稀少的河滩,导致城市污物的“二次污染”。这种现象一方面增加了执法部门的管理难度,另一方面也给政府的治污工作带来诸多不便。这种由“被动清掏”引发的后遗症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公共卫生安全和市民的身心健康。

由此看来,城市污物的清掏工作只有实现由“被动清掏”向“计划清掏”的转变,才能缓解“二次污染”。“计划清掏”将有利于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城区宜居水平的整体提升,进一步保护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

德瑞大地目前配备化粪池清理处理设备,高压疏通车等行业先进清理设备,通过以现代化科技手段清理化粪池及隔油池、疏通管道、处理污水,实现城市污物的清理疏通。德瑞大地化粪池数字化管理和采用车载就地处理方式,有效降低粪渣粪液运输过程的“二次污染”。粪渣粪液经消毒处理后回流化粪池,不仅可减少COD、BOD等有机污染物的排放,还减轻了污水管网的运行负荷,实现了粪渣的循环利用。

化粪池业主单位和管理者必须提高对化粪池运行的状态维护、风险防范的监督和管理水平,加强对化粪池的监控,有效预警堵塞、漫溢等问题。德瑞大地通过与金地物业、京基物业、绿景物业、合正物业、滨海物业、上城物业等几十个物业管理项目的合作,协助业主单位和管理者实现化粪池的数字化管理。

粪渣综合利用模式将成为城市污物处理的最优手段

城市污物清理后,又会面临处理难题。某些城市污物含有大量可利用的微量元素,德瑞大地在经过深入研究调查以后,提出城市污物变废为宝的处理方案——生产有机肥。在国家农业、环保和高科技三大产业政策的指导下,2017年德瑞大地与深圳大学都市农业研究所联合成立了有机肥研究中心,正式生产“德瑞大地”牌有机肥。

有机肥原材料主要来源于大自然,由各种动物、植物残体或代谢物为原材料组成,以供应有机物质为手段,借此来改善土壤理化性能,促进植物生长及土壤生态系统的循环。“德瑞大地”牌有机菌肥是以化粪池淤泥和植物秸秆为原料,采用独特的连续池有氧发酵工艺,通过自己筛选的耐高温(70℃以上)植物益生菌发酵制备的菌肥。

与合成肥料相比,有机肥料能通过刺激土壤微生物改善土壤结构,并通过提供次生和微量营养素改善土壤微生物区系,改良土壤活菌。“德瑞大地”牌有机菌肥含有固氮、解磷、解钾等活性菌和易被植物吸收利用的腐殖酸等有机质,具有改善土壤理化性状,调解土壤PH值,增强土壤保肥、保水能力,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提高农作物产量等优点。肥料中的植物益生菌,还可以抑制土壤中有害微生物菌群生长,减少植物病害的发生。通过采用粪渣综合利用模式,大部分粪渣能转换为有机肥,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对于未来的展望,德瑞大地负责人表示:德瑞大地未来将建成深圳市有机肥料技术研发及实验中心,深圳市第一家化粪池清掏技术改造工程示范企业,深圳市第一家集数字化监控清掏化粪池、粪渣回收再利用生产有机肥料、绿色有机生物种植及生态旅游的循环发展的新型产业链高科技企业,广东省化粪池清掏行业标准中的倡导者,成为一家业绩收入逐年递增1千万元的高科技环保服务企业,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