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Css3之background-image的深层次理解

 2018-09-06 08:0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大家都知道,background-image这个属性是用来设置背景图片的,一般的写法是background-image:url()。这种写法也是最常用最普遍的方法,可以直接调用图片地址,简单又快捷。但是人力有时穷,何况区区一个属性?下边,我再给大家介绍几种background-image属性的设置方法,希望能帮助大家加深对这个属性的理解。

第一种方法:用background-image:url()

这种方法是大家最常用的方法,大部分都会用,我也就不再多家赘述。直接上干货。

第二种方法:用base64编码,直接设置背景图像

这种方法的写法是:bakeground-image:url(base64)。这种方法是直接把图片转化成base64编码镶嵌到网页中,用这种方法设置的背景图片,可以减少一个http请求,积少成多,有利于前端优化。但是这种方法也有自己的缺点,base64编码太过冗长,不适用于将太大的图片转换成base64编码。那么该如何将图片转化成base64编码呢?这就需要用到编码转化工具了。大家可以自己到脚本之家在线工具页面去寻找,也可以直接访问这个页面:http://tools.jb51.net/transcoding/base64。

第三种方法:用渐变颜色作为背景图像

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往往会将渐变颜色误认成是颜色的一种。其实不然,渐变颜色在处理时,是被当成图片处理的。也就是说,在使用渐变颜色的时候,把它当成图片去使用就可以了。根据渐变颜色的这个特性,我们可以用渐变颜色来指定某一元素的背景图像。写法是:background-image:radial-gradient()。

第四种方法:设置背景图像组

在我们进行网页设计的过程中,有时可能会碰到一个地方需要使用好几个背景图片的情况。那这时我们该怎么办呢?难道要分别使用两个background-image属性,然后定义两个背景图片吗?一旦这样设置的话,后一个设置的background-iamge属性值,就会直接把前一个覆盖掉,是不能设置成功的。解决这种问题的方法就是设置背景图像组,其设置方法是:bakeground-image:url(1),url(2),url(3)。哪个图片地址写在前面,哪个图片就会出现上边。用这种方法定义背景图片,就可以给同一个元素定义多个背景图片而不会相互覆盖,可以做出很多有意思的效果来。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background-image属性的几种使用方法,希望大家看过这篇文章之后,能获得新的感悟,总结出新的经验,谢谢大家的观看。

文章来自妮可妮可动漫网:http://www.nikenike.cn/。转载请标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设计心得

相关文章

  • 优秀网站设计都有这些特质你的网站具备吗?

    不好的网站设计各有各样,而好的网站设计都有一些共同的特质,下面小编就来简单介绍下一下优秀网站设计所拥有的那些特质,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前来了解下

  • 5条最佳网站设计技巧和建议

    一个成功的网站不仅需要引人注目的风格,还需要精彩的内容。网站的设计不仅要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知识,同时要让用户了解真个网站的主题。本文列出了5个最佳网站设计技巧和网站设计实例,可以帮助初学者设计一个成功的网站。

    标签:
    网站设计心得
  • 吸引用户的网站设计方案

    没有在什么类型的网站上,颜色必须符合匹配标准。如果网站被破坏并且不符合客户对颜色的美学要求,该网站将很难得到他们的青睐。色彩匹配一直是网站设计中最具影响力的视觉元素。该网站包含不同的布局部分。

  • 网站设计迎合用户浏览习惯 需要这样做

    现在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尤其是互联网,每天都要更新大量的内容,对于用户而言,也在不断的适应这种知识爆炸的时代,网站主要是依托内容吸引用户的,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同样的关键词,需要不断的重复更新

    标签:
    网站设计心得
  • 网站设计尊重用户体验 如何运用好峰终定律

    看完一本小说,不可能把所有的情节和故事都记住,而不同人对一部小说的记忆点也是不同的,当然,如果汇集一部分的阅读体验,可以找到一些共性,那就是有一些情节,大家都容易记住,今天我们要谈论的就是这个记忆点,传说中的峰终定律。

    标签:
    网站设计心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