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注册币类商标不发币,腾讯这波操作简直天秀!

 2018-09-10 18:10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8月1日消息,以前大家群里开玩笑,都是把对方尊称“大佬”,然后被称作“大佬”的人甭管是真大佬还是假大佬,都要摆摆手,“不敢当不敢当,就是个小韭菜!”

自从“录音门”被曝光后,现在话风全变了,都变成了“不敢当不敢当,我是傻X!”

但就是这“傻X”的共识,一直托着币价那是蹭蹭的涨个不停啊,连回调都不怎么有了。

众所周知,区块链应用虽不只是加密货币,但利用数字加密货币挖矿毋庸置疑是个赚钱的机会,近几年吸引了大量的互联网用户,既有个人也有企业。

纵然各种加密货币当下沸沸扬扬,但是区块链从根本上来讲还是一门IT技术,阿里、百度、腾讯、小米等众多国内巨头公司都开始涉及这方面。

近日笔者还得知,腾讯已经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了申请波币、Qbanking、LinkBanking、波动星球、波动星等多枚区块链相关的商标。

经查询中国商标网发现,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确实在近期申请了大量类似波币、波丸、波星人等商标,同时在7月5日,还申请了infcoin商标。

其中,关于波币商标,腾讯于7月16日共申请了四件不同分类商标,目前均在等待受理,无发查询详细信息。而infcoin商标,腾讯申请了五件,当前已处于等待实质检查阶段。在商标详情中,可见到数据加密、数据存储、电子支付、货币交易等内容。

此事,一度引起外界关注。

有网友说,腾讯难道是要反悔,这是要效仿百度度宇宙、网易星球等推出类似的区块链平台,同时发行数字货币。

针对网络流传的"腾讯发币"传闻,腾讯方面回应新浪科技称:腾讯区块链不发行数字货币。

回首今年两会期间,马化腾也曾公开表示对区块链技术的看好:" 区块链是一个好的技术,但还处在发展的早期,需要建立有效的应用模式,腾讯也在积极探索区块链在各个场景中的应用。

"不过马化腾也明确提到,腾讯区块链不发币。" 技术是好的,但是怎么用好这是另一个方面。

总之,发不发币不好说,但腾讯涉及区块链却早已是铁定的事实。

除此之外,笔者还了解到,腾讯去年11月份的时候还上线了“腾讯可信区块链”网站,并启用了二级域名trustsql.qq.com,这个区块链平台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信任基石,提供数字资产、鉴证证明、共享账本、分享经济等多项服务,以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基于场景,构建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及机构搭建价值连接器,共同推动价值互联网发展。

抛开加密货币不谈,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还是有很多场景可以实施,而且潜力巨大,在阿里百度都大力发展的形势下,腾讯怎么可能会放过,这也是一早就开始布局了。

简而言之,随着比特币价格节节攀升,区块链着实火了一把,区块链虽然不能被过度神话,但也不能走向另一个极端,我们不能抹杀那些为了区块链落地应用改善我们行业生态而负重前行的辛苦劳动者。正如尤瓦尔·诺亚·哈拉里在他的著作《人类简史》中写的那样:“如果金钱仅仅是一个存在于人类想象中的故事,那么这一领域肯定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故事。”

你看,腾讯这不也赶来了吗?要来分一杯区块链热潮的热羹。

声明:爱名网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邮箱:tougao@22.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