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挂牌收案 通过手机和电脑就能开庭

 2018-09-10 11: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0日报道,昨日上午,北京互联网法院真是挂牌收案。北京互联网法院是以“网上案件网上审理”为原则,当事人不需要到法院就可以实现*、调解、立案、送达、庭审、宣判、执行等全部或部分诉讼环节的网络化办理的法院。

随着北京互联网案件的不断增长,在2017年,仅北京全市法院受理的由互联网购物、服务合同等9类互联网案件就多达45382件,在今年1月至8月的时间内审理以上案件37631件,同比增长24.4%。

该互联网法院位于北京市丰台汽车博物馆东路2号院,模拟法庭具有三个屏幕,用于显示原告、被告以及证据和庭审笔录。法官坐在屏幕前,通过摄像头就可以互动。借助网络视频,双方当事人可以与法官顺利进行开庭、质证、法庭辩论等程序。

当事人只需要用手机或者电脑就可以进入互联网法院的系统进行开庭。法官介绍说,原被告双方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在笔录上签名确认,庭审过程不需要当事人亲自来法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北京互联网法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