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闲鱼、转转、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售卖野生保护动物 审核机制待完善

 2018-09-10 11: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0日消息,有网友反映闲鱼、转转、拼多多、58同城等平台均有售卖国家野生保护动物活体和标本的行为,这些国家明令禁止的行为又怎么会出现在现在电商平台上呢。

据调查,在这些电商平台上搜索野生动物关键词并不会显示结果,若是搜索较为正常的鸟、龟、甲虫等关键词,测绘在出现的结果中发现不少野生动物。甚至还有不少保护动物的标本在出售。

经过和平台客服方面的沟通,由于平台审核能力的问题,发布一件商品先会自动审核,很多商品会通过这一关,接着24小时内有人工进行审核。由于商户发布商品数量较大,审核人员可能还没有审核到上述商品。不过这无法解释那些挂在平台上多日的野生动物商品的行为。

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环境,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或者破坏。特殊情况必须获得相关部门批准。未经过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批准,出售或者购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如果情节严重,可能涉嫌刑法规定的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或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要追究其刑事责任。

希望电商平台增强自律,对野生动物、保护动物制品的售卖说不,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