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唯有IP,方成华章# 2018超级IP生态大会暨莱萌奖颁奖盛典圆满收官

 2018-09-10 15: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7日,2018超级IP生态大会暨莱萌奖颁奖盛典在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举行,大会由网赢天下网主办,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北京智捷天成公关咨询有限公司、锐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聚焦体育、金融、文学、影视、动漫、文旅、生活七大领域,云集了IP持有者、运营者、投资人、品牌主、专家学者、媒体等泛娱乐产业的各路精英,共绘IP产业发展新蓝图。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超级IP生态大会联合创办人陈刚 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数字文化通过互联网技术给每个人赋能,激发其创造力,而IP在稳定实现创造者价值、发挥文化力量中作用关键。

内容IP领域仍需要有序引导,努力助推IP更健康、更快速、更迅猛的发展,这是行业的责任,相信超级IP生态大会一定能推动IP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网赢天下网首席架构设计师、超级IP生态大会联合创办人/执行主席方立军 在致辞中表示,国内文化消费和内容消费市场迅速发展,我们正迎来IP产业的黄金时代。

超级IP生态大会,构建IP绿色生态。从单点到多边,打造贯通IP产业链的交流平台,创造国际化、多元化、市场化跨界合作新机遇。

行业大咖齐分享,聚焦IP产业新风向

锐迷文化科技创始人魏无忌主持峰会

香港山成集团(PPW)上海总经理安苑鸳 发表主题演讲“玩转IP营销--国产IP如何强势突围”。IP内容与意识形态是强势IP的DNA。开发IP,需研究当下意识形态,并预测未来意识形态。

成功IP也需具备识别度与形象上的良好基因,建立在正确品牌定位、品牌规范与美化、送审维权等操作管理模式之上。国产IP发展依靠品牌支持、收放平衡、灵活的事件营销外,中国传统文化、游戏与二次元、运动与户外都是国产IP爆发的新突破口。

哔哩哔哩广告营销部总经理王旭 发表主题演讲“B站IP商业化浅谈”。IP营销的商业逻辑:品牌通过人格代理持续产出优质内容输出价值观,通过价值观聚拢粉丝,实现身份认同和角色认可,然后信任产品。

B站打造Amazing IP三要素:Adorable、Attractive、Active。不同生命周期的IP有不同的玩法,短期爆点IP:抓热点,化短为长,长盛经典IP:共成长,互相滋养。

北京中书艺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魏乐 发表主题演讲“IP产品开发、交易、生产中的雷区和规避技巧”。IP的开发,最怕单一性和心血来潮,IP库容的丰富性和体系化是长久发展的极其重要的基础。

没有销售渠道或销售渠道不具有覆盖能力,造成投入不能及时收回或可期待收回预期,对持久性是致命伤。

术业有专攻,IP的设计开发也有领域区分。跨界越大,风险越大,浪费的时间就越多!

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大学北创营驻场导师邓丽丽 作为主持人,与互动嘉宾哔哩哔哩广告营销部总经理王旭,上海时代卡通研究院院长武力,优朋普乐首席品牌官沈虹,大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修博瑶 一起探讨了“在中国跨次元IP商业化的突破口”。

Live Nation中国区主席、放题文化创始人,前百事大中华区市场高级副总裁兼康师傅饮品控股首席市场官李自强 发表主题演讲“品牌营销新时代,营销人的新功夫”。品牌经营是一门从心出发讲故事的艺术。品牌即平台,品牌即IP。

品牌IP化的五种可行性:CONTENT(内容)、COMMUNITY(社区)、CONVERSATION(话题)、COMMERCE(商务)、CONNECTION(连接)。

海尧控股衍生品事业部副总经理胡小勇 发表主题演讲“从IP运营到全链路衍生品生态圈”。IP是赛道,内容、明星、IP化产品等子IP是核心竞争力。

海尧控股围绕目标人群完成品牌宣传以及IP的打造和融合,从IP孵化到衍生品变现、线上引流线下、线下反哺线上的完整泛娱乐生态系统,实现连接消费到创意、人和情感的系统。

随后,胡小勇 作为圆桌互动主持人,与互动嘉宾WE Marketing Group创始人&CEO陈一枬,星东方文旅副总裁马宁宇,河北旺哥食品有限公司(唇动)品牌副总王国名,奥秘之家联合创始人张朗萱,承兴国际副总裁王海峰 一起探讨了“IP商业的新消费趋势”。

IP项目巅峰对决,超级IP生态大会路演总决赛收官

熊猫传媒集团CEO、联合创始人吴孝明主持路演总决赛

来自体育、金融、文学、影视、动漫、生活6大领域的14个IP项目在路演总决赛上进行巅峰对决。最终,唐妞、旅游约吗、UNDERDOG:萌犬流浪记、雪山之王、X-Mudder泥泞障碍赛 获得路演总决赛5强,唐妞 斩获唯一“全场最佳人气奖”。

主办方力邀来自品牌企业、IP运营机构、投资机构、营销代理公司、头部媒体/平台等60位专家评委,现场感受每一个路演IP项目的魅力,并为心仪的潜力IP项目进行投票。

为IP喝彩,莱萌奖颁奖盛典星光熠熠

掌握传媒联合创始人简昉主持颁奖盛典

莱萌奖颁奖盛典上,网赢天下网联合艺恩、中国电子银行网、星东方文旅、优时光、COART艺莲公园 发布“超级IP潜力榜”,涵盖动漫、影视、文学、金融、文旅、体育、生活7大领域,赋能IP产业。

2018莱萌奖(Lemon Awards)超级IP商业应用奖揭晓。

2018超级IP生态大会获得多家合作伙伴支持,乐创文娱、海尧控股、艺恩、网易传媒、凤凰互娱、哔哩哔哩(bilibili)、虎鲸影业、优时光、COART艺莲公园、中国电子银行网、星东方文旅、华盟新媒、新零售007、视觉中国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大犀科技、利程坊、WE Marketing Group、熊猫传媒、我要赞体育 作为特别支持,上台领取证书,共同祝愿超级IP生态大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挖掘更多潜力IP。

泛娱乐产业的飞速发展,实现了单一内容的IP化和IP全域运营。文学、动漫、影视、游戏等内容共生共赢,协力打造“超级IP”,构建IP生态链。莱萌奖(Lemon Awards)通过对成熟IP商业应用案例、运营机构和贡献人物的鼓励与表彰,为行业注入力量,丰富行业想象。

2018超级IP生态大会 组织机构

寻找中国好IP 就到超级IP生态大会

互联网创造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极大满足了大众需求,唯有IP才能汇聚各方面资源。2017年,一个打通IP产业生态链的资源平台——“超级IP生态大会”众望所归,一个焕发文娱产业活力的专业奖项——莱萌奖(Lemon Awards)应运而生。

超级IP生态大会是国内泛娱乐产业跨界交流大会,以构建IP绿色生态为宗旨,聚焦文学、影视、动漫、体育、文旅、金融、生活7大领域,为IP持有者搭建展示的舞台;为IP孵化者创造运营的机会;为IP投资者筛选潜力的IP项目。

莱萌奖包括“一榜一奖”,“超级IP潜力榜”聚焦于潜力IP价值的深度挖掘,“超级IP商业应用奖”致力于对成熟IP商业应用案例、运营机构和贡献人物的鼓励与表彰。

每年一度的超级IP生态大会,通过中国好IP海选、潜力IP路演PK、落地大会三部曲,打造文娱产业年度殿堂级盛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