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再遭质疑 APP一键报警形同虚设 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2018-09-11 09: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1日消息,近日有广州的网友通过微博曝光滴滴APP的一键报警形同虚设,自己在遭到网约车司机挟持上高架过程中起不到任何作用。滴滴的安全问题还需改进。

事情经过:

该网友和朋友在广州通过滴滴出行平台乘坐网约车出行,因接车地点和行车线路问题与司机发生争执,要求司机停车,但司机挟持两人在高架路上不肯减速停车。该网友按下打车页面一键报警按钮,但是信息并没有被接入到警方,电话报警时候还需要报告位置地点。最终不得已用跳车威胁迫使司机停车,才得以下车。

看法:

根据滴滴对一键报警的描述,遇到突发情况,你只要按下“紧急求助”按钮后,系统会给乘客设置的所有紧急联系人发送短信,同时滴滴安全系统将会开始录音,并将录音实时传送至滴滴出行安全平台!但实际证明只是形同虚设。在事后的调查中,该司机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切实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希望滴滴能在本次整改过程中西区教训,不要做表面功夫,有稳妥的方案切实保障乘客的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