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博商学院第三届民企盛典:聚焦全球化的中国民企

 2018-09-11 11: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0日,由博商学院&博商会主办的“全球化时代的中国民企”,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三届深圳市民企盛典,在深圳宝安体育馆拉开帷幕!逾5000名中国企业家齐聚一堂,一场万人瞩目的中国民营企业家盛会,在深圳沸腾了!

这是一个中国企业家的集聚地!

这是一场商业思想的饕餮盛宴!

这是一个政商学三界大咖论道的舞台!

本次盛典共持续两天,首日出席的重磅嘉宾有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金蝶软件CEO徐少春、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柔宇科技CEO刘自鸿、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等政商界大佬。

在镁光灯的折射下,大佬们为中国企业家群体授业解惑,打造出一道以民企发展为主材,以全球视野、时代展望、城市生长轨迹为调味的干货分享盛宴!

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正在经历不确定性

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正在经历不确定性

面对虔诚问道的深圳企业家,今天的重磅嘉宾潘基文先生,分享了《全球经济一体化与中国机会》的真知灼见。这位74岁的全球洞察家与外交家,在主题演讲中表达了荣幸之情。他坦言,深圳是中国卓越发展国家经验的缩影,令人着迷。

对于全球经济一体化,他认为世界经历不确定性。二战之后国际秩序和多边机构都面临挑战,关税和保护主义也在威胁经济发展。与此同时,新技术也改变我们的沟通,比如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技术,机器人技术正在改变未来。他相信中国企业家的影响力在其中必不可少。

在谈及改革开放和深圳这座城市时,他列举数字说到,从1990-2005年,中国改革开放让超过4.7亿人摆脱极端贫困与饥饿。而40年前,深圳只是一个拥有三万居民的小渔村,短短40年时间里,一跃发展成为创新产业和投资的中心。现在作为一个拥有1250万人口的真正的全球化大都市,深圳已经成为中国通往世界的门户,也是世界通往中国的桥梁,这离不开中国有远见的领导和开放政策。

最后,作为倡导可持续发展的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在现场也强调了当前地球环境与气候的不稳定性,向现场几百名企业家抛出“橄榄枝”,“请把你的创新和投资瞄准地球,瞄准绿色技术。”并现场呼吁:“让我们共同携手,以创新、绿色发展、开放等理念,为人类创造可持续的更美好未来。

在对话环节,当谈到贸易战和全球经济环境,龙永图先生如此表示:长达13年的贸易谈判,在99年结束,中国顺利入世。回首这段经历,龙永图觉得,再困难,两个国家有共同利益,形成“你中有我中有你”的局面,任何一方很难离开任何一方。不管再困难,都可以找到利益共同点。这一点,我们企业家可以有信心。

博鳌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农民工是改革开放40年的第一功臣

博鳌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

被成为“世贸叩关人”的龙永图先生,首先抛出了一组数据:1978年,中国人均收入156美元,去年人均GDP8640美元,比40年前增长了60倍。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帮助。他还用自己大学生时代刻骨铭心的回忆“饥饿”和温州某制造商告诉他的故事:“我要感谢中国入世,要不然成不了亿万富翁。”来作为对中国社会在改革开放之后,社会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的佐证。

尤其他提到,农民工是改革开放40年的第一功臣,并对中国的农民工致以真诚的感谢,他说:“他们是改革开放40年的第一功臣。他们背井离乡,来到珠三角、长三角开启了打工生涯。日子艰苦,当时他们做出的努力打造了中国的奇迹。他们是国家第一桶金最重要的创造者。”

同时龙永图强调,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很大的成就,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国内是发展是第一要务;国外则是建立一个命运的共同体。他在场的每一位来宾呼吁,“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在对话环节,当谈到贸易战和全球经济环境,龙永图先生如此表示:长达13年的贸易谈判,在99年结束,中国顺利入世。回首这段经历,龙永图觉得,再困难,两个国家有共同利益,形成“你中有我中有你”的局面,任何一方很难离开任何一方。不管再困难,都可以找到利益共同点。这一点,我们企业家可以有信心。

并对中国企业家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加强规则意识,遵守国际的贸易规则,不要有侥幸心理,只有规则才能走遍体天下不怕竞争;

第二,有开放的意识,不仅对国外开放,也要对国内开放;

第三,拥抱新的技术,新技术推动全球化向前发展层出不穷,只要新技术发展,全球化就不会停止。任何壁垒都不能阻挡全球化,但前提是新技术。

    

中国企业家镜头缩写:

柔宇科技CEO刘自鸿:永远都会有人怀疑新的事物

柔宇科技CEO刘自鸿

技术创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路面对的挑战会让我们更加强大。有些人因为相信而看见,有些人因为看见才相信,人类社会的进步,永远都需要前者。

金蝶软件董事会主席徐少春:中国企业家需要哲学

金蝶软件董事会主席徐少春

中国的管理哲学是什么?中国管理哲学揭示商业本质的哲学,人生的秘密是心中拥有无尽的宝藏——良知。人生重大的价值是成就他人,建设心灵品质,生命唤醒生命。

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专家、博商学院院长曾任伟:“作品意识”是中国企业家的“初心”

如果说“工匠精神”是一种脱胎于时代语境下的使命,那么,“作品意识”则是中国企业家群体们必须找回的初心,企业家事业上的成就,与自身智慧积累而修成之境界,恰似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如果在产品上不下功夫,没有未来。在产品上省下的汗,是将来订单上流的泪。用一句更时髦的话来说“就是回归工匠精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