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今日头条“放心借”没有金融牌照遭举报,涉嫌违法?

 2018-09-12 16: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今日头条的“放心借”遭到众多媒体的质疑,更是遭到金融业界自媒体人凌建平实名举报称,今日头条尚未获得金融牌照,就擅自运营贷款产品。

自媒体人凌建称,放心借号称是“信贷平台”,是头条推出的“贷款服务”, 但没有任何金融牌照也没有电信增值业务牌照。如果是金融广告导流服务?那不是虚假宣传吗?

到底什么是放心借?

其实说到“放心借”其上线是着实低调,今年7月份才上线,而且上线之初并没有多加宣传。“放心借”的入口在今日头条用户我的钱包中,最高可以借款20万,日利率0.03%,按日计息。

根据介绍,“放心借是提供个人消费借款服务的技术服务平台,通过智能算法为用户推荐“高额低息”的正规持牌金融机构,审核迅速,提前还款按日计息无违约金,20周岁以上的中国大陆公民(非在校学生)都可申请。这也是就说,今日头条只提供流量支持,目前的第三方合作机构有南京银行、中银消费金融、新网银行。

到底违不违法?

与其他互联网巨头相比,今日头条在金融上的布局明显的是不上心。像BAT、美团、滴滴等早已布局金融行业,并且已经拿到多个金融领域的金融牌照。与之相比,今日头条在金融牌照方面到时一直没有什么动静。还记得去年今日头条曾经辟谣称,我们没有从事金融业务。只是没想到不过才一年不到的时间,这就已经上线了金融产品。

那么到底“放心借”是不是违规产品呢?放心借给自己的介绍是提供技术服务平台,但是具体的提供什么服务并不明确。多位业内人士称,今日头条做的是导流平台,通过平台的流量来助贷,自身并不提供借款服务,资金主要是来源于外部也就是合作机构,所以不需要什么资质,但是如果要是今日头条自身提供现金贷款则需要有资质。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分析指出,今日头条和做广告没有区别,只要不涉及虚假推广、误导借款人等问题,还谈不上什么责任,主要还是持牌机构的责任。今日头条做现金贷也是无可厚非,因为我们都知道现金贷比什么行业都赚钱,而今日头条又有流量的优势,做这个太适合不过了。

文章来源:A5创业网 作者:佩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