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全国首例空号短信劫持案告破:运营商竟是帮凶!

 2018-09-17 10: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7日报道,今天公安部公布9起打击整治网络乱象典型案例,排在第二位的是广西、湖南公安机关侦破的“长沙线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

据悉,长沙线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多省运营商“内鬼”相勾结,利用未投入市场未激活的“空号卡”,搭建平台连通电信运营商服务器用以注册账号、收发验证码,已查证被非法使用的“空号卡”逾百万张。

这简直是一起企业、不法分子与电信运营商“内鬼”相互勾结的大案,犯罪嫌疑人连通电信运营商服务器,截取验证码短信,利用未激活的手机卡,虚假注册上百万互联网平台账号。此外,还大肆购买公民个人信息注册微信号,一个微信号仅售价一元多钱,而为了提高微信号售价,犯罪嫌疑人又用买来的公民信息注册银行卡号,跟微信绑定后,以每个30元的价格卖出。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安部公布的9起打击整治网络乱象典型案例中,除广西贵港平南警方侦破的这起涉及电话“黑卡”案外,广东警方侦破的系列电话“黑卡”案也位列其中,这两个案件反映出“黑卡”作案的普遍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